盼「法式長棍麵包」列入世界遺產! 馬克宏加入聲援

▲▼長棍麵包該列為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麵包師傅希望長棍麵包也能列為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拋餅皮的手藝,上月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對此,法國麵包師傅們也發動聲援,希望能將法式長棍麵包也列入其中一員,就連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加入聲援行列!

據《法新社》報導,憂心法式長棍麵包品質逐漸下滑,法國麵包師傅們也發動聲援,希望代表法國傳統的長棍麵包,也能夠獲得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青睞,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中的「文化遺產」一員。

馬克宏12日在愛麗舍宮接見全國糕點聯盟代表,當面表示願意加入聲援行列,法式長棍麵包深受世界各地喜愛,「我們必須保存其中精髓及專業性」,這也是它之所以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

他也說道,「既然那不勒斯『拋餅皮』手藝都能成功列入,那麼法式長棍麵包又有何不可呢?」法式長棍麵包是一種硬皮的長麵包,與艾菲爾鐵塔一樣,是國家文化中最廣為人知的象徵之一,也是法國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