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彈寒流」襲美釀9死 蒙大拿州體感溫度最低達零下50度

▲▼美國近期受極地寒流的嚴重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期受極地寒流的嚴重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極寒流襲擊美國,洛杉磯以東大部分地區持續酷寒,不僅打破連續7天氣溫不超過華氏20度(攝氏-6.7度)的記錄,還因此奪走許多人命。但除東北地區外,各地氣溫預計在24小時內回暖。

美國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大風降溫警告,從蒙大拿州東部到中西部各地,以至大西洋西部沿岸、美國東北部和美國深南部各州,都將出現低溫危機。

據路透社報導,在國家氣象局發布冬季警告後,多所學校關閉,愛荷華州、麻薩諸塞州、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等學區都已取消或延遲上課,而喬治亞州更是宣布28縣進入緊急狀態。

寒流至今已造成多起死亡事件,跨年夜就有4人喪生,休士頓也發生2起死亡事件;在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則發現1名街友凍死在門廊上,底特律某處教堂外也發現1名男性屍體。

過去幾天,全美地區屢創低溫紀錄,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氣溫達零下29度,締造130年來新低;南達科他州也打破1919年的記錄,氣溫達攝氏零下36度。而其他地區如蒙大拿州,體感溫度已降至攝氏零下50度;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市,也降至零下38度。

寒流將在今後跨越美國大部分地區,但東北部地區則在4日、5日之後迎另一波北極寒潮,持續遭受寒流襲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