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抽樣脫北者輻射檢查 「瘋狂核試爆」染色體畸變全超標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北韓代表人物,偉大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最近針對30名脫北者進行健康檢查,其中輻射項目上疑似有4人遭到輻射汙染,但目前還無法判定是否是因為過去北韓多次的核子試爆,所造成的影響,尤其大多都是來自北韓核子試爆地點吉州。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今年10月特別鎖定來自吉州的脫北者,吉州為北韓核子試爆處,從2006年至今大約有114名脫北者曾在吉州居住,其中只有30位脫北者自願接受檢查。

南韓政府檢驗這些脫北者的尿液樣本、染色體畸變分析,其中有4人染色體畸變超標,疑似受到輻射導致,但也可能是因為環境、年齡、長期吸菸等因素。南韓統一部表示,人體內的放射性核素污染隨放射性物質的有效半衰期而減少,受檢者逃離北韓的時間過久等因素影響,即使受檢者體內存在核子試驗引發的輻射污染,無法斷言是否在北韓時受到北韓核子試爆的輻射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