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國產戰鬥機!印度預計花2400億購83架LCA-Mark1A 

▲▼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開發的「光輝」輕型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開發的「光輝」輕型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軍方日前宣布,將以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96億元)的價格,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購買83架LCA-Mark1A單發戰鬥機。HAL發言人表示,這項方案目前仍處在輕型戰鬥機計畫(LCA)的設計階段。國防部官員則說,這是印度第一次在沒有國外技術轉移的情況下,發展國產戰鬥機。

1983年,印度空軍意識到需要發展自身的作戰飛機,因此提出「輕型戰鬥機計畫」(LCA),第一個目標是取代米格-21戰鬥機,第二個目標則是推動印度本土的航太產業,進一步擴大航空太空研發能力與完整的軍工體系。

報導指出,HAL公司表示,2018年3月之前將會提供具體報價,然後6個月內簽署正式合約。不過印度空軍擔心,LCA計畫中的「光輝」輕型戰鬥機還沒有完全成熟,可能會拖延Mark1A的開發計畫。印度國防部則回應,LCA將有助於建立更具活力的印度國產軍工產業。

LCA「光輝」輕型戰鬥機是HAL為了滿足印度空軍需求,所研製的單座單發全天候超音速第三代戰鬥機,不過因為國力及航空科技水平的限制,包含飛機發動機在內的重要零件都是從國外引進的

Mark1A單發戰鬥機便是由「光輝」為基礎來改造的新型版本,並歸類在輕型戰鬥機計畫的一環,印度軍方希望這款戰機能在沒有國外技術援助下,自行開發

HAL公司表示,「LCA Mark-1A戰鬥機經過了43項重大升級,我們有信心在5年內生產83架戰鬥機。」資料顯示,這款戰機配備特製的有源相控陣雷達、自衛干擾器、空中加油吊艙、先進航電設備和其他核心系統,成為「名副其實的四代戰鬥機」。

▲▼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開發的「光輝」輕型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