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搶破頭!大谷翔平年薪破千萬...「每月只花2600」網讚超神

▲▼ 二刀流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刀流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王牌投手大谷翔平赴美挑戰大聯盟,激發各大球隊爭奪戰,讓他躍身最夯話題人物!日本媒體在2016年11月報導大谷過去的超節儉生活,年薪破上億日圓的他,每月竟然只花1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2672元),讓網友直呼「超狂!」、「新一代黃金傳說啊!」

▲▼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投打兼備,引爆搶人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本媒體《@Heaaart》報導,年僅23歲的大谷翔平生活相當樸素,每月只花1萬日圓(相當台幣2672元),不僅住球團宿舍,就連外出吃飯也多由前輩請客,很少有機會花錢,省下一筆伙食及水電瓦斯費。

大谷翔平剛加入球隊時,教練栗山英樹曾訂定一條「外出許可制」,凡外出都需獲得教練許可,因此假日都待在宿舍休息,過著近乎「修行」般的規律生活。他也自爆,除了棒球之外「沒什麼其他興趣!」頂多看書或宅在宿舍看DVD,當然內容幾乎都與棒球相關。

▲大谷翔平與大聯盟10隊球衣合成圖。(圖/@MLBPipeline twitter)

▲大谷翔平與大聯盟10隊球衣合成圖。(圖/@MLBPipeline twitter)

報導指出,大谷翔平年薪高達2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5300萬),薪水均交由父母管理,每月領10萬日圓(相當2.6萬台幣)生活費。他把零用錢全部存起來,2年來約存了200萬元(約台幣53萬元)。

鮮少外出的他,對於流行文化完全沒興趣,服裝交由姐姐打理,日前採訪穿著一件含稅價1575日圓(約台幣420元)的平價衣,曾一度引起話題;進入職棒界後買過「最貴的東西」是一套10萬日圓(相當2.6萬台幣)的西裝,畢竟身為知名球星的他,仍需要一套稱頭的「專業工具服」。

但報導也指出,進入職棒圈第5年的大谷翔平,成為許多新進球員的「前輩」,樸素的生活方式與金錢觀也有所變化,開始會請學弟們吃飯,展現學長風範。他透露,聚餐會請學弟吃飯,因為自己也曾受前輩們這樣照顧。

▲▼ 二刀流大谷翔平,日本職棒火腿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制力超強的生活方式,也引發網友討論,「每個月都在錄黃金傳說」、「希望去MLB不要被帶壞」、「年薪這麼高,還能簡樸太扯了」、「苦行僧」、「反觀台灣月光族」、「這自制力也是很強的」、「棒球就是他的全部吧XD」、「很多頂尖的人,自制力都是超越常人所想像的」、「我一個晚上可以花掉大谷三個月生活費」、「反觀中職的都」、「真的是為夢想打球的男人」。

大谷翔平季後宣布挑戰大聯盟,引發全大聯盟球團關注,他也捨棄東岸豪門球隊,洋基、紅襪都被打槍,僅剩7隊有爭取加盟機會,包括水手、天使、遊騎兵、道奇、教士、小熊和巨人,有望下周決定落腳處,外界推測,教士最有機會在這場爭奪戰出線。

▼ 大谷翔平每月只花1萬日圓,引發台灣球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 大谷翔平超節儉...每月只花1萬日圓。(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