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抗議勞團「總統府散步」爆衝突 直播主:警察把民眾拖上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4日晚間討論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團號召了超過400人赴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繞行立法院,並在院外持續抗議守候,隨後被警方強勢清場驅離。抗議民眾5日凌晨0時改在總統府附近散步,但是被警察團團包圍,雙方也爆發肢體衝突,還有民眾被警方逮捕。

▲▼勞團及台獨團體佔據凱道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強勢驅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抗議勞團民眾4日晚間被警方驅散後,改往總統府附近散步,但仍遭警方包圍,現場直播主表示,「至少已經有20多位民眾被警方架上警備車帶走」。(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團及台獨團體佔據凱道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強勢驅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現場直播民眾表示,現在許多民眾大約才50多位,但是卻被超多警力包圍,他自己也在混亂中被警方K了幾拳,至少已經有20多位民眾被警方架上警備車帶走,中正一警方也不停廣播說,「呼籲民眾不要攻擊警察。」但是警備車玻璃的碎裂痕跡,卻是員警拉被抓上警備車民眾撞的。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讀取較慢請稍候。

▼抗議勞團4日晚間9時許聚集了400多位民眾,前往立法院前中山南路抗議情況。(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對勞基法修法民眾聚集佔領立法院前中山南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對勞基法修法民眾聚集佔領立法院前中山南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再度於立法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而勞團也在上午9時起,號召逾250人赴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繞行立法院,高喊「拒絕勞基法修惡!」「還我7天假!」並停留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向立法院內一一唱名立委,要求「回頭是岸」「蔡英文下台!賴清德下台!」

對此,警方早已搶先在立法院週邊架起層層拒馬、柵欄,一早更出動550名警力、霹靂小組戒備,一路將勞團與立法院隔開,預防衝突發生。沒想到,在近中午時,勞團成員忽然手持雞蛋、冥紙,欲闖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但遭警方以優勢人數擋下;勞團眼見衝撞未果,才要求群眾退後、席地而坐休息,而傍晚又陸續發生2波推擠衝突。

守候至晚間9時許,現場已累積約400民眾,更於再度繞行立法院的過程中,於立法院正門撒冥紙抗議,緊接著直闖中山南路中央,企圖癱瘓交通;警方則趕緊上前,欲藉由強勢警力清空路口,雙方再度發生推擠衝突、僵持不下。

晚間10時許,院內由民進黨立委提臨時動議,將《勞基法》修正案保留送院會,最終點名表決以出席27人、贊成15人、反對7人,正式將修正條文全案保留送院會討論;而場外抗議群眾也在晚間10時50分許全數撤離,並預告一個月後將重返立法院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