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咬出張陽多處嫖娼 數十萬費用由他人支付

港媒傳出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涉嫌嚴重違紀遭到調查。(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張陽在家中自縊身亡,成為文革之後首位官方公布自殺的解放軍上將。(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香港《亞洲周刊》近日披露,郭伯雄曾交代,張陽過去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數十萬元人民幣的費用皆由友人支付。此外,他也曾向郭伯雄進貢25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1億元),並在友人住處藏匿1700萬元人民幣鉅款。

該港媒不僅披露張陽的風流艷史,同時也強調,過去曾為郭伯雄與徐才厚的老部下,但在郭徐倒台後,張陽多次檢舉揭發兩位老上級,並聲稱緊跟中共中央,徹底肅清郭徐流毒。文章並以「軍方兩面人張陽自盡」為題,充分透露其諷刺之意。

以2016年8月26日為例,當時解放軍全軍貫徹落實古田政工會精神領導小組會議在北京召開。張陽公開強調,「深化整風整改、徹底肅清郭徐流毒影響是做好古田全軍政工會下篇文章的重要任務」,並用大篇幅講了有關郭徐流毒的問題,這在過去的軍隊及黨政各級會議中並不多見。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據了解,在張陽選擇上吊的當天,有軍紀委人員「造訪」其居住處,他告訴來者,自己先去換衣服,結果就利用這段時間自殺。事隔5天後《新華社》公開了這項消息,後經中國國防部轉發。官媒並稱,過去幾天,他的死訊被傳達給所有5個戰區司令部。

香港《南華早報》同樣也指出,張陽過去曾向郭伯雄行賄人民幣2500萬元。報導並進一步引述消息來源稱,張陽在廣州的一棟豪華別墅已在11月25日遭到軍隊人員的搜查,當局沒收了這棟別墅和其中物品。而張陽之死可能將影響其他反腐檢查工作,因為他的案件涉及許多其他軍官,「他可能想用自己的死來保護捲入他案件的朋友」。

張陽在家中選擇上吊結束一生後,成為文革之後首位官方公布自殺的解放軍上將,打破了中共40多年的記錄。公開資料顯示,張陽的軍階為上將,曾擔任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政委、廣州軍區政委等職,並在2012年10月升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並循例當選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2016年1月,任新組建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首任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