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最大電台被駭 播放IS招募歌長達30分鐘

▲瑞典的廣播電台「美嘉寶」在昨日被駭客b後,播放了IS的招募歌入侵後,播放了ISIS招募曲「為了真主」長達30分鐘。(圖/路透社)

▲瑞典的廣播電台「美嘉寶」被駭客入侵長達30分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最大的廣播電台「美嘉寶」(Mix Megapol)在日前被駭客以海盜電台的發射機攻擊後,播放了IS的招募歌曲「為了真主」(For the Sake of Allah)長達了30分鐘。

綜合外電報導,位於瑞典南方馬爾摩城(Malmö)的廣播電台「美嘉寶」,平時以播放熱門歌曲和老歌為主,卻在昨日約早上8點半遭駭。這首歌是在電台的本地電波被一個不明身份的犯罪分子Bauer Media劫持後播放的,駭客入侵後,電台開始播放ISIS的宣傳歌曲「為了真主」約30分鐘。

Bauer媒體公司的市場總監葛夫斯坦(Jakob Gravestam)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將把這一事件報告給警方和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處理。」

他證實,這個「為了真主」是招募IS成員的歌曲。歌詞試圖誘惑西方人加入ISIS,裏頭內容大概是,「為了真主,我們將進入我們的女僕在等待的天堂的大門,我們是喜歡死亡的人,就像你愛你的生活,我們是士兵白天和黑夜戰鬥。」

他補充,「這當然是非常嚴重的,因為我們放出去的是一首關於ISIS的招募歌曲時。很多人都有打電話來告知我們這件事,我們很高興人們的提醒,我們將會非常認真地對待這個問題。」但葛夫斯坦事後也表示,要阻止海盜發射器劫持無線電頻率是非常困難的。

今年2月份,美國也曾發勝過類似的事件,部分廣播電台被駭客入侵,播放名為「去他的川普」(F**k Donald Trump)的反川普歌曲。

▲ISIS招募歌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