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吃到飽一次放太多 6客人烤到「發爐」燒光整間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部分民眾前往吃到飽餐廳消費,總會覺得要大吃特吃才能回本。日本名古屋有6個人在燒烤店「The ホルモン Naizouya」用餐,結果一次烤太多內臟,大量油脂滴落導致底下的烤爐直接「發爐」,最後反而把整間店燒了。

綜合日本《NHK》、《日視NEWS24》報導,主打內臟燒烤的「The ホルモン Naizouya」採每桌限時吃到飽的消費模式,上月27日晚間有6名客人前往消費,但他們疑似是為了「吃到回本」,乾脆一次在烤網上放置大量內臟食材,節省烘烤的時間。

燒烤,烤肉,致癌,炭火,燒肉,吃到飽,高熱量,暴飲暴食,油脂,半生熟,肉(圖/記者周宸亘攝)

▲6名客人吃燒烤卻把整間店給燒光,當地消防員花了4個小時才將火勢完全撲滅。(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沒想到內臟食材飽含的油脂滴落,烤爐瞬間竄出熊熊烈火,火勢之大還竄升燒到上方的排煙管,結果火舌就順著管線一路向上延燒,最後不但將兩層樓的燒烤店燒毀,還波及到隔壁住宅的二樓,所幸當時店內10多名客人及員工發現狀況不對,及時逃離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事後還有日媒到另一家燒烤店做實驗,發現只要一次烤大約400公克的內臟食材,1分鐘後烤爐的火勢就會明顯變大並往上衝。至於火災發生的原因是否單純只是客人烤到「發爐」,亦或是店家太久沒有清理排煙管,才會讓火勢演變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目前當地警方則還在調查當中。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PO出火勢撲滅後的照片。(圖/翻攝自@mills_914推特

名古屋6人吃燒烤卻把店給燒了。(圖/翻攝自@mills_914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