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才發現不能遊行 陸女作家:自己國家「不正常」

▲▼趙思樂。(圖/翻攝自臉書/趙思樂) 

▲趙思樂從小看著港台政論節目。(圖/翻攝自臉書/趙思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990年出生廣州的女作家趙思樂日前到台出版《她們的征途:直擊、迂迴與衝撞,中國女性的公民覺醒之路》,被讀者詢問,關於當代中國年輕人對民主和台灣問題的想法。她坦承,自己從小看著台港節目長大,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中國不能遊行,自己的國家,原來不是「正常的國家」。

《民報》報導,趙思樂從小就會看港台的政論節目,目睹國會裡的官員如何打架、爭論,她分不清楚香港、台灣與中國的差異,直到進入大學,才發現中國不能遊行,瞬間傻住,因為電視裡的遊行明明經常發生。

對於許多中國網紅的竄出,趙思樂提到,這些人大多是大學學歷之下,他們看了太多的國內新聞,接觸的也是國內的教育,沒太多機會接觸外界資訊,也被「洗腦」得最嚴重,因此這群網紅並不能反映中國最真實的樣貌。

報導指出,趙思樂說,目前中共政權對網路上的聲音進入最嚴密監控的階段,每個訊息都被國家審視,就連淘寶上的購買紀錄也不例外,「你在淘寶上買洗衣粉、機油,就會被帶走,因為懷疑你要做炸彈。」

最後,趙思樂指出,她從小被台灣文化養大,在「中共極權擴張」的同時,台灣人應該保持開放性和民主自由的認知,保持正常開放的社會,因為「你們會默默影響很多普通的中國人,只是你不知道」,就像她出版了這本書,同樣是受到台灣的影響。

▼趙思樂的書在台灣和香港正式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