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警化身演員拍微電影 故障車輛移置宣導超吸睛

▲淡水警以微電影宣導交通事故處理獲得好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警以微電影宣導交通事故處理獲得好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淡水警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出奇招,找來員警當演員,拍攝「交通事故車輛移置須知」微電影放在網路上供大眾觀看和分享,短短兩分鐘內讓民眾清楚瞭解到發生交通事故或遇到車輛突然故障的正確處理流程。宣導影片上傳臉書不到3天便吸引萬餘人觀看,多達數十次分享,劇中演員訝異表示:「謝謝民眾熱情支持!」

淡水分局表示,因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或遇到車輛突然故障時,常常不知所措,車輛停在道路中間苦等警察到場,造成後方車流嚴重回堵。以往的交通安全宣導都用紙本文宣張貼並發放,宣傳效果有限,此次搭上微電影風潮,短短兩分鐘內,讓民眾清楚瞭解到交通事故處理的「放、撥、劃、移、等」五大步驟,受到網友好評大讚。

警方提醒民眾若遇到無人受傷或死亡的交通事故時,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規定,汽車尚能行駛,而不儘速將汽車位置標繪移置路邊,致妨礙交通者,處駕駛人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若遇到汽車發生故障而不能行駛時,依同法第59條規定,應設法移置於無礙交通之處,否則得處罰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

▼交通事故處理五步驟避免後方車流堵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警以微電影宣導交通事故處理獲得好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