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中學生染肺結核仍備戰高考 校長:不死人不放假

▲▼湖南省桃江縣第四中學從8月開始陸續有學生罹患肺結核。(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由於學生即將面臨高考,即使已經多人患病,卻還是必須留在學校上課。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向媒體爆料表示,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第四中學從8月開始就不斷有學生罹患肺結核,至今已經有30多人疑似發生相關症狀,並有20多人確診。曾有老師向校長請示針對高考的暑期課程可否提前結束,讓學生們休養並避免傳染給更多人,竟得到「不死人不放假」的回應。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該校文組資優班364班於暑假傳出有人罹患肺結核,並由校方在8月10日安排的一次血液檢查中,發現有7人染病。同學們於同月19日開始陸續由家長帶去醫院檢查,又再度發現有人被傳染。

報導指出,有學生透露,校長在班導師請示暑期課程能否提前放假後,不但遲遲不同意,還當著同學面前說出「不死人不放假」的言論。因為校長認為,學生要放假只是想去玩。

在師生和家長持續抗議下,校方才於一週後屈服,讓確診有感染性的同學在家休養,並接受遠距教學、備戰高考。但是一名家長表示,校方於11月7日又為364班安排了一次檢查,竟然再度發現14個確診病例。

報導還提到,桃江縣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員透露,針對此次肺結核集中爆發的情況,他們於8月到9月間對該校所有學生進行了一次篩檢,總共發現30幾例疫情,其中20多例最終被確診。

疾控中心結核科工作人員表示,患者平時和正常人一樣,只有發病後才能查出來。他還提到,結核病的潛伏期比較長,感染後隨時可能發病,所以隔一段時間會出現個別新增的病例,而截至目前為止,當地疾控和學校共安排了五次篩檢,第二次時又發現幾例,以後可能還會再次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