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精!甘肅省驚現地底「山藥手掌」 5指剛剛好...順便比POSE

▲▼手掌山藥             。(圖/翻攝自中國網)

▲手掌山藥 。(圖/翻攝自中國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無奇不有,但是看到像人類的器官的食物,可能就會讓人毛骨悚然。甘肅省平涼市的農夫於日前在採挖過程時,竟然挖出好幾個外觀詭異的山藥,模樣就像是「人手」與「人掌」,因為每個都有1公斤至1.5公斤引起多方的關注。

平涼山藥是甘肅省平涼市傳統的農產品,在當地已有400多年的種植歷史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醣類、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尿囊素、膽鹼、多酚氧化酶等多種特有藥用成分,具有健脾胃、補肺虛、益腎、固精、滋補強壯延年益壽之功效。

▲▼手掌山藥             。(圖/翻攝自中國網)

江蘇省植物研究所也表示,平涼山藥所含人體所必需的17種氨基酸及粗蛋白均高於全中國有名的「懷山藥」,為山藥之佳品。平涼山藥以獨特優良的口感和品質,在該國各地享有盛譽,被譽為「平涼三寶」(山藥、百合、羊皮襖)之首。

據當地鄉關部門的技術人員介紹,這些長相怪異的山藥屬於畸形山藥,但不影響人食用,口感、營養價值與外關良好的無任何差異,但從觀賞價值而言,獨一無二的特性更適合收藏。

▲▼手掌山藥             。(圖/翻攝自中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