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體育總局整肅武林 習武者嚴禁私下約戰、自創門派

▲武術,功夫。(圖/視覺中國)

武術是中華文化重要的一部份。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官方整肅武林!大陸格鬥狂人徐曉東曾20秒KO太極拳師,「打假」傳統武術,除了到處約戰外,也引起各門派指名單挑,造成武術界開始湧現「私鬥」風氣。國家體育總局或許是想抑制不良影響,決定介入並制定規範,於8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武術賽事活動監督管理的意見》,嚴禁私下約架、自封大師等行為。

武術比賽圖片。(圖/CFP視覺中國)

選手們在武術比賽中切磋。 (圖/CFP)

《意見》中要求各級體育主管部門與武術管理機構,應當按照屬地原則加強對武術賽事活動的監督管理,並主動提供業務指導、技術支援和諮詢服務,此外,賽事主辦和承辦方應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嚴格執行武術行業規範,確保賽事活動安全,並規範活動名稱,未經中國武術協會同意,國內舉辦的賽事不得冠以「中國」、「全國」、「國家」、「中華」和「世界」、「國際」、「洲際」、「全球」等字樣或具有類似含義的詞彙。

《意見》中也提到,要依法加強監管境外武術組織在境內的活動,並禁止該類組織在境內設立分支機搆、從事或者資助營利性武術活動,同時也將對國內各類武術管校、培訓機構等進行指導及監督,實行等級評定制度。

另外,《意見》嚴禁武術從業人員及習武人士有自創門派、私下約架及惡意攻擊等行為,並且不允許打著「大師」、「掌門」等名號來誤導民眾,甚至以拜師收徒等名義收費斂財;也禁止偽造、販售相關資格證明文件,以及透過賽事活動進行賭博、詐騙等違法行為。

徐曉東捲起江湖風暴 武林「五大門派」跳出來回應了!武俠,功夫,武術(圖/中新網)

有的傳統武術講求冷兵器的使用。 (圖/中新網)

大陸「格鬥狂人」徐曉東於4月的一場比試中,僅花20秒就打趴「太極拳師」魏雷,因此在網路上爆紅,也被不少人視為「武林公敵」,更曾被太極宗師王占海弟子陳前、香港「TVB武神」李嘉等人指名單挑,引起武林約戰風氣。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認為,徐曉冬和魏雷的比賽有點莫名其妙,因為格鬥和太極本來就是兩回事,「就我看來,他們的比賽是有私鬥性質的,夾雜著個人恩怨和情緒,但比賽確實成功喚起公眾對武術和搏擊的關注。」

格鬥狂人徐曉東約戰,對館長po文,回了點點點。(合成圖/翻攝自必圖培訓中心、微博)

徐曉東曾經有機會來台與館長交流。 (合成圖/翻攝自必圖培訓中心、飆捍臉書)

徐曉東還曾宣布要在5月來台,與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交流,無奈申請簽證始終沒有下文。他表示,自己就像是「一個人的武林」,得罪了武術界,心裡很孤獨,但來台交流是他的心願,無論如何都會不斷提出申請,直到如願以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