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9歲血癌兒 父母街頭跪地「表演吃草」...路人淚崩

▲為救血癌兒,夫妻街頭表演吃草。(圖/翻攝自鳳凰網)

▲夫妻為了替血癌兒籌醫藥費,跪在街頭表演吃草。(圖/翻攝自鳳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河北三河市一名9歲男童罹患血癌,父母想盡辦法籌措醫藥費,最後乾脆一起跪在大馬路邊,表演「吃草」籌錢。夫妻倆面前擺著兒子的住院資料,以及一大把雜草,2人為了孩子,不停把雜草往嘴裡塞,令人不捨。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吃草的34歲男子是來自湖南的匡能勇,過去曾靠駕駛混凝土攪拌車為業,但7年前罹患高血壓後經常頭暈,又因為腦中風先後住進加護病房3次,如今每天都要吃藥控制血壓,因為健康問題已經長期失業。

今年3月間,匡能勇意外發現9歲兒子腰部突然出現「瘀青」,送醫檢查後確診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匡男擔心兒子知道實情後難過,一開始騙他只是小病,但時間久了,兒子也隱約察覺到自己生了大病,某次意外聽見母親哭泣聲,追問下才知道真相。

▲為救血癌兒,夫妻街頭表演吃草。(圖/翻攝自鳳凰網)

男童接受移植後,卻又出現肺部嚴重感染和排斥現象,腿部也出現大量出血點,身體虛弱到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每天只能勉強吃一點飯。匡男說,為了替孩子治病,夫妻倆到處向親友借錢,如今已經將80萬人民幣(約363萬新台幣)得積蓄都花光了,還欠下20萬人民幣(約90萬新台幣)債務和5萬人民幣(約20萬新台幣)的高利貸。

在現場,夫妻倆立了一面牌子,寫著「吃草表演,自願打賞」,有些路人圍觀拍照,也有人捐款10元、20元,夫妻倆則不斷向路人道謝;在附近經營商店的田姓老闆也替他們難過,不斷用手擦拭淚水,直說「他們肯定是到難處了,不然不會這樣」。

至於為什麼要在路邊表演吃草,匡能勇說,「我們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沒有其他才藝,所以表演吃草」。妻子則說,「為了救孩子,我們什麼苦都可以吃,未來的路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放棄孩子。」

▲為救血癌兒,夫妻街頭表演吃草。(圖/翻攝自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