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我尾山峭壁「鬼打牆」!女山友困5小時脫力…見搜救員飆淚痛哭

▲▼女山友受困屋我尾山峭壁區5小時,見搜救人員崩潰痛哭。(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女山友受困屋我尾山峭壁區5小時,見搜救人員忍不住崩潰痛哭。(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對不起、對不起……!」台南一名女山友,5日偕同另外3名友人前往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七雄攀登屋我尾山,但途中女子卻獨自一人脫隊抄小路,因此受困在一處峭壁區,怎麼找都找不到來時路,嚇得撥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救。救難人員歷經5小時搜索後終於找到該名女子,當時女山友已經接近脫力狀態,見到搜救人員終於找到她,忍不住歇斯底里放聲痛哭。

台中市消防局5日下午2時58分接獲女子報案,表示自己獨自一人在屋我尾山一處峭壁中迷途,不論怎麼走都走不回原先的步道,加上當時天色漸暗,因此決定報案求助。搜救人員判斷,女子所在位置通訊良好,且身上食物、水源也足夠,還有攜帶照明設備,因此先教導女子定位,隨後於下午4時抵達登山口入山協尋。

歷經將近5小時的搜索,直到當天晚間8時許,救難人員才終於在一處峭壁尋找到該名女山友,當時女子全身幾欲脫力,見到救難人員終於趕到面前時,再也無法壓抑恐懼的情緒,忍不住放聲痛哭;在凌晨12時許,眾人平安護送女山友下山後,雖然她身體虛弱,但仍頻頻向救難人員90度鞠躬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謝謝你們!」

和平消防分隊小隊長蔡理盟表示,「女山友受困時就像是鬼打牆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出來,但其實她已經偏離步道好幾百公尺了!」蔡理盟說,女山友原本與另外3名同伴一起攀登屋我尾山,但卻在步道1.3公里處獨自向西而行,同伴見狀後急忙勸阻,但女子卻表示會自己找路回來,怎料卻是在峭壁區驚險迷途,「女子獲救後歇斯底里地痛哭,還一直道歉,很後悔當初不聽同伴的勸阻!」

▼女山友獲救後頻頻鞠躬致歉。(圖/中天新聞)

▲▼女山友攀登屋我尾山「鬼打牆」。(圖/中天新聞)

▲▼女山友攀登屋我尾山「鬼打牆」。(圖/中天新聞)

▲▼女山友攀登屋我尾山「鬼打牆」。(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