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寶寶為什麼特別喜歡盯媽媽看? 原因真可愛!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媽咪們有沒有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小寶寶從出生之後就很喜歡盯著媽媽看,不管媽咪走到哪裡,寶寶的眼睛總是緊緊跟隨著。有時候就連餵奶,寶寶吸吮到一半也會抬頭看看媽咪,為什麼寶寶會有這麼可愛的行為?他們究竟在想甚麼呢?

1、對媽咪充滿好奇
剛來到這個世上的小寶寶,會對周遭環境產生一種陌生又好奇的感覺,而媽媽又是跟寶寶有最多親密舉動的人,所以寶寶就會一直盯著這個又親切又陌生的「東西」。對他們來說,想了解這個陌生的世界,就先從了解媽咪開始。

▲原來寶寶一直盯著媽咪看都是有原因的,真可愛!(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原來寶寶一直盯著媽咪看都是有原因的,真可愛!(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2、盯著自己的「口糧」,深怕沒東西吃了
新生兒平常的生活就是哭泣、喝奶、睡覺,對於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大概就是怕自己的「口糧」跑掉了,所以眼睛就緊跟著媽媽,深怕一個不注意讓「口糧」跑掉,這樣他就沒東西吃了!


3、徵求媽咪的意見

差不多3個月大的寶寶,就能簡單分辨媽咪的情緒了,因此有時候他們想玩某樣東西,會先看看媽咪的反應或表情,對自己的行為是同意或不同意!


4、對媽咪表達愛意
有時候寶寶一直盯著媽媽看,其實是為了表達愛意喔!就像有時候,我們也會出神的盯著寶寶看,然後就會忍不住親親他、抱抱他。同樣的,寶寶也會有這樣的情緒喔!如果他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媽媽看,大概就是被這個與他接觸最多的人所迷住了!

原來寶寶一直盯著媽咪看都是有原因的,是不是覺得他們很可愛呢?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