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人妻請假一周顧腸病毒寶寶 夫只轉帳385元停托退費:770除以2

▲▼媽媽,懷孕,寶寶,嬰兒,母愛,母親示意圖。(圖/CFP)

▲媽媽請假在家照顧腸病毒女兒。(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CFP)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結婚很簡單,但維持一段幸福的婚姻關係卻不容易,如果加上經濟的壓力,那麼兩人之間可能會產生更多的衝突,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可能一點都沒錯!

孩子出生之後,對於經濟小康的家庭來說,樣樣都得精打細算,舉凡孩子的尿布、奶粉、衣服、濕紙巾等零碎小物都是消耗品,必須規劃在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如果父母兩人都在工作,將孩子送到托嬰中心的話,那更是一大筆開銷。

我不知道其他家庭的經濟分配是怎麼樣的,但在誠瑜媽咪家中,因為我是全職媽媽,並沒有固定收入,所以老公在大陸每個月留台幣約1萬元在身上,其他的都用支付寶轉到我的帳戶,台灣的薪水也是由我拿來做為家用,養育兩個小朋友。

▲婚後斤斤計較傷感情!(圖/翻攝自網路PAKUTASO)

▲婚後斤斤計較,容易傷感情!(圖/翻攝自網路PAKUTASO)

但誠瑜媽咪的朋友貝莉,則是夫妻兩人各自管理自己的薪水,每個月再各拿出部分的錢作為家用,我覺得這樣很有規劃,不僅雙方能自由支配自己的私人開銷,也能照顧到家中固定支出。

但前幾周兩人卻因為錢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詢問之下才知道,因為貝莉跟老公都是上班族,剛出生六個月的寶寶,送到托嬰中心給專業老師照顧,前幾周因為寶寶被傳染腸病毒,所以媽媽就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在家照顧生病的女兒

也因為女兒一個禮拜沒送托嬰,所以中心就退770元的費用到爸爸的帳戶裡,然後爸爸就用ATM轉了385元給貝莉,貝莉覺得奇怪,為什麼中心只退這麼少的零額?沒想到爸爸居然回答:「770除以2,一個人分385元啊!」

▲婚後斤斤計較傷感情!(圖/翻攝自網路PAKUTASO)

▲懂得讓老婆開心的,才是聰明的老公!(圖/翻攝自網路PAKUTASO)

這時候媽媽已經火冒三丈,再也忍不住沒日沒夜照顧女兒的崩潰情緒,和先生大吵起來:「為什麼連這幾百塊的小錢你都要計較?那我請一個禮拜的假照顧女兒被扣薪,你是不是也要補給我?」老公也不甘示弱地說:「你現在是說我小氣嗎?你再說我就打下去。

因為這件小事情,兩個人吵了三天都沒有和好,老公也一直覺得被老婆說小氣很沒面子。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懂老公有甚麼好生氣的?聰明的老公應該好好體諒老婆,乾脆把這770元都轉給老婆,或拿來買個老婆喜歡的東西慰勞一下,這樣不就沒事了?

結婚之後已經有很多瑣碎的事情讓人煩惱,如果不懂得體諒對方,甚至凡事都要斤斤計較,那相處起來真的很辛苦,不僅家庭氣氛不佳,也會影響到工作的心情,那何必呢?!換個方式,懂得讓老婆開心的,才是聰明的老公!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