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被干涉!《柯南》作者曾想完結 服部平次差點變惡質男

▲▼《柯南》官方公佈漫畫版前10名死法。(圖/翻攝自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粉絲專頁)

▲青山剛昌在20年前因為高層干預想直接完結柯南。(圖/翻攝自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漫畫《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出道也已經出道30年,他日前接受雜誌採訪時提到,有一陣子因為編輯部高層一直試圖想控制漫畫的劇情,讓他想乾脆把漫畫完結了。幸好後來接到柯南確定拍成電影版的消息,才讓他回心轉意,也讓柯南能成為成為陪伴大家的經典。

青山剛昌在接受日本雜誌採訪時提到,他每周都非常認真的構思漫畫裡的各種殺人事件,覺得非常辛苦,雖然當時《名偵探柯南》已經是讀者中的人氣冠軍,但編輯部高層卻各種插手干預,想要改劇情,例如試圖想要把服部平次的個性改得更惡劣一點,「我當時只有心想『誰要聽你的啊』,於是就幾乎沒改什麼內容」。

青山剛昌回憶,1997年時,因為各種壓力讓他感到厭煩,於是就花光了所有的錢,帶著助手到拉斯維加斯旅遊散心,並打算回國後就要把柯南給完結了,沒想到在賭城的飯店裏面卻接到一通電話,通知他柯南確定要拍成電影了,才改變了想法,「當時就覺得果然還不能放棄呢,回去之後要更加把勁了」。同年4月,柯南系列的第一部劇場版《引爆摩天樓》就上映了。

幸好最後青山剛昌繼續畫下去,也堅持不隨意更動角色的設定,才能讓《名偵探柯南》持續連載超過20年,後來延伸出的動畫和電影更是大受歡迎。日前發售的《青山剛昌 30週年紀念書》也引起話題,雖然漫畫連載多年,但實際故事進度只發展了大約半年,在這半年內,死亡人數一共有247人,讓網友笑稱東京死神柯南果然名不虛傳。

▼高人氣暖男服部平次差點變成惡劣男。(圖/《唐紅的戀歌》劇照)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圖/yaho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