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100顆氣球+一張露營椅...成功上演「天外奇蹟」!

▲▼摩根靠著氣球飛上天空。(圖/路透社)

▲摩根靠著氣球飛上天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天外奇蹟」主角在房子上綁氣球飄起,這似乎在現實生活中非常難實踐。但英國38歲的冒險家摩根(James Morgan)卻做到了!摩根利用100顆氦氣氣球和一張露營椅,飛上8000英尺(約2.4公里)的高度,並成功飛越南非。

據BBC報導,摩根在起飛前,花了2天為氣球充氣。他原本打算從非洲波札那(Republic of Botswana)起飛,但卻遲遲沒有成功,最後只好到南非進行挑戰。摩根表示,「挑戰在於尋找比較好的天氣,而且氣球很難保護,因為一直破掉。」

摩根在嘗試第8次後,氦氣氣球的數量剛好,讓他能順利起飛,當他緩緩升空後,感覺難以置信。摩根表示,自己覺得非常難以置信,當下感到「恐懼又興奮」。氣球逐漸漂向逆溫層時,溫度會突然升高,氣球也會快速上升。摩根表示,「我只能保持冷靜,慢慢割斷氣球的線。」

據悉,摩根布里斯托郡(Bristol)住了15年,並在那經營一家冒險公司,未來他想在非洲舉辦一場氦氣氣球競賽。他表示,「到時可要避開那些尖刺的灌木叢區域。」

▼電影天外奇蹟。(圖/翻攝自《天外奇蹟》劇照)

《天外奇蹟》真實版?防震房屋直接飛上天,帶人懸浮空中90秒(圖/翻攝自《天外奇蹟》劇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