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前清晨車禍 急診醫護百米緊急救援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據報馬上衝到現場,將受重傷的80多歲方老先生,緊急處置後,後送醫院治療。(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據報馬上衝到現場,將受重傷的80多歲方老先生,緊急處置後,後送醫院治療。(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上,距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門口不到100公尺的路口,19日清晨忽然發生車禍,連續3台機車撞到一起,現場民眾立即撥打119,也跑到急診門口請救支援,急診醫護人員馬上衝到現場,將受重傷的80多歲方老先生,緊急處置後,後送醫院治療。

院方指出,當時正在上班的急診護理師朱儀馨、王月禪、急診批價池敏勛,連同警衛,據報攜帶急救包,頸圈以及長背板,快速抵達現場進行救援。到達時,現場己有一名年輕女士低著頭在照顧最嚴重的傷患。這一名老人家,倒臥在血泊中,滿臉是血,意識不清,大家一看,發現在場照顧的女士是急診專科護理師林汝憶,她剛下班卻碰上車禍事件,立即把機車停下來一起幫忙處理。

在全體急診同仁同心合力,固定頸部,上頸圈及長背板,傷口處理後,推回到急診進行後續治療。安南醫院急診室符凌斌主任表示,該病患到院時意識不清,經檢查有腦出血,鎖骨骨折,左手多處掌骨骨折,皮膚整個掀起來,深可見骨,傷患經治療後先入住加護病房觀察腦部,待穩定後再進行左手清創手術。

符醫師說,類似的事情在安南急診己經發生多次,但是到現場遇到也是急診同事停下來幫忙的情況倒是頭一遭,符醫師也感到非常欣慰,因為所有的安南急診同仁都有這樣的本質與熱心,急診人流著同樣的「急診血」,在這樣的社會內,實在是非常難得。

符醫師同時也表示,到現場處理與在醫院處理是完全不同的事情,仍需要經過一定的訓練以及配備,才可以處理。此外,若急診現場同時有病人需要緊急處理時,急診醫護同仁也不可能外去急救。因此,這位8旬老人家得以順利救治,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才會有的結果。

地方人士表示,長和路是安南區通往南科及市中心重要道路,每天上下班時,車流量非常的多,且機車與車子互相搶道,又有許多堤外便道,常常險象環生,車禍事件時有所聞,希望有關當局能改善這種情況,避免車禍的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