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首都」陷落 「敍利亞民主軍」宣布解放拉卡

▲反「伊斯蘭國」聯軍宣布解放拉卡。圖為一名「敍利亞民主軍」的戰士走過斷壁殘垣的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伊斯蘭國」聯軍宣布解放拉卡。圖為一名「敍利亞民主軍」的戰士走過斷壁殘垣的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支持的「敍利亞民主軍」(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周二(17日)宣布,經過4個月的漫長戰鬥,已全面奪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首都」拉卡。

「伊斯蘭國」佔據拉卡多時,宣稱是他們的 「首都」。「敍利亞民主軍」發言人薩洛(Talal Sello)說:「所有戰鬥已經結束,我軍已全面控制拉卡。」 他表示軍事行動已經結束,但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中:包括正在查找是否仍有IS 的成員威脅潛伏,以及清理廢墟。

薩洛表示,稍後會發表正式官方聲明,宣告解放拉卡。 據報導,歷時4個月的拉卡光復戰共造成3250人死亡,當中超過三分之一是平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