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校友籃球賽星光閃閃 串居留居酒屋、鐵娘子奪男女冠軍

圖十七:「串居留居酒屋」最後一節實現反超,拿下公開組冠軍。(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串居留居酒屋」最後一節實現反超,拿下公開組冠軍。

撰文/王正煒、
攝影/高子涵、衷妍瑞

「世新盃校友籃球賽」10月7日上午在世新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男子組共有12隊角逐冠軍,女子組則由5隊爭奪冠軍寶座,為期3天的賽事,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分別由「串居留居酒屋」、「鐵娘子」奪得!邁入第14屆的世新盃,繼上屆60周年校慶擴大舉行後,今年首度與校友會合作,舉辦賽前餐敘,讓所有與會人員,比賽之餘,也能享用美食。

一年一度世新盃,校長吳永乾特別出席,開心表示感謝校友們百忙中抽空組隊參加,展現校友對世新的關注與支持。董事長周成虎表示,世新以傳播聞名,對體育也十分重視,各項運動校隊在國內外屢獲佳績,也支持校方不斷改善體育館成為更舒適、更適合運動的場所,並持續投入資源於體育項目。校友會理事長謝雷諾也特別感謝主辦的各處室同仁,讓校友們能夠齊聚一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日賽事碰上場外濛濛細雨,但絲毫不減比賽的精采,衛冕軍「Respect」首戰就對上有著「猛虎」支撐的世新男籃班底「吉祥如意」,替代役剛結訓的兩位SBL新人,林柏偉和鄭騏寬,也出現在比賽現場,對於首次回娘家打球的林柏偉表示:「上次就有報名,結果有事不能來,這次回來熟悉的場館打球,很懷念!」看見昔日隊友齊聚一堂,猛虎們的興奮溢於言表。面對來勢洶洶的猛虎,「Respect」先禮後兵,最終「吉祥如意」以66比52,14分之差收下首勝。

▼ 常勝軍「世新鐵娘子」再度出戰,贏得女子組冠軍。

圖十八:常勝軍「世新鐵娘子」再度出戰,贏得女子組冠軍。(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一連三天激戰,總冠軍賽女子組,一開賽「世新鐵娘子」即展現奪冠氣勢,在昔日中華隊國手麥雅惠、黃曉潔和潘岱儒帶領下,上半場就以34:19 兩位數的差距領先「我們湊一隊」。進入下半場,「世新鐵娘子」持續保有領先,潘岱儒在場邊不忘提醒隊友跑位,三節打完44:33帶著11分的領先進入第四節,進入決勝節,「我們湊一隊」急起直追,開節就打出6比0攻勢,無奈後繼無力,仍不敵鐵娘子們的遠投近切,終場「世新鐵娘子」以59:41重回冠軍寶座。

相較女子組的緊湊,男子組開賽打的是慢節奏,沒有太多的身體接觸外,場上時不時可以聽到兩隊球員彼此閒聊,充分展現以球會友,和樂融融的校友盃精神,在背號16號的吳昆典單節10分的進帳下,半場打完,「Journalism」以5分之差領先「串居留居酒屋」。

易籃之後,「串居留居酒屋」吹起反攻號角,將比數扳平,決勝節比賽風雲變色,哨音頻響,兩隊頻頻挑戰禁區,最後在背號1號孫克傑槍響前的三分球,送給「Journalism」最深的祝福,相約明年見,最後由「串居留居酒屋」奪得冠軍。

▼ 「世新盃」開幕,校長吳永乾歡迎校友回母校打球。

圖一:「世新盃」開幕,校長吳永乾歡迎校友回母校打球‧(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世新校友會總會理事長謝雷諾到場支持,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圖二:世新校友會總會理事長謝雷諾到場支持,祝福活動圓滿順利。(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世新盃」熱鬧開賽,吸引畢業校友前來參加。

圖三:「世新盃」熱鬧開賽,吸引畢業校友前來參加。(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校長吳永乾及畢業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圖四:校長吳永乾及畢業校友代表合影留念。(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世新盃」首次舉辦茶會,提供茶點讓校友享受歡聚時刻。

圖五:「世新盃」首次舉辦茶會,提供茶點讓校友享受歡聚時刻。(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世新虎到場替「世新盃」集氣加油。

圖六:世新虎到場替「世新盃」集氣加油。(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吉祥如意」首次參加「世新盃」,鬥志高昂。

圖七:「吉祥如意」首次參加「世新盃」,鬥志高昂。(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世新鐵娘子」3號李佳旋表現亮眼,上半場攻下12分。

圖八:「世新鐵娘子」3號李佳旋表現亮眼,上半場攻下12分。(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我們湊一隊」10號徐恩惠全場狂砍21分,成為女子決賽得分王。

圖九:「我們湊一隊」10號徐恩惠全場狂砍21分,成為女子決賽得分王。(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潘岱儒曾為國手,現場傳授經驗予各屆校友。

圖十:潘岱儒曾為國手,現場傳授經驗予各屆校友。(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黃曉潔曾為國手,縱橫全場展現奪冠氣勢。

圖十一:黃曉潔曾為國手,縱橫全場展現奪冠氣勢。(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麥雅惠同為昔日中華隊國手,展現一身球技。

圖十二:麥雅惠同為昔日中華隊國手,展現一身球技。(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名模校友孫克傑曾是世新男籃隊長,在演藝圈有「小王力宏」稱號。

圖十三:名模校友孫克傑曾是世新男籃隊長,在演藝圈有「小王力宏」稱號。(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串居留居酒屋」99號朱信宗第三節拿下6分,拉平比分差距。

圖十四:「串居留居酒屋」99號朱信宗第三節拿下6分,拉平比分差距。(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公開組決賽競爭激烈,球員互不相讓。

圖十五:公開組決賽競爭激烈,球員互不相讓。(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Journalism」16號吳昆典手感好 第二節拿下10分。

圖十六:「Journalism」16號吳昆典手感好 第二節拿下10分。(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Journalism」獲得公開組亞軍。

圖十九:「Journalism」獲得公開組亞軍。(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 「我們湊一隊」獲得女子組亞軍。

圖二十:「我們湊一隊」獲得女子組亞軍。(圖/世新高子涵、衷妍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