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料全上!有APS-C、雙像素對焦的Canon G1X III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牙膏廠噴起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正如先前傳聞,Canon 於今(10/16)日正式發表新款高階類單眼相機 G1X III,最大賣點在於體積更為輕巧之外,也終於置入 APS-C 感光元件,且還有雙像素對焦等好康規格,或許也正應運目前類單眼的方向,就是打規格戰啦!

好料全上!有APS-C、雙像素對焦的Canon G1X III登場。(圖/取自官網)

G1X III 外型設計與先前流出的圖片幾乎相同,在具備 236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的設計之下,其實整體蠻像 G5X 的後續機型,機背大多數按鍵也整合於機身右方,並維持好用的多角度 3 吋 104 萬畫素翻轉觸控螢幕,至於尺寸則為 15 x 77.9 x 51.4mm,重量 399g(含電池、記憶卡),雖是 APS-C 感光元件,卻比起兩台 1 吋前輩更為輕巧,機身也配置防塵防滴、USB 充電等機能。

▼G1X III 整體外形其實蠻像 G5X,不過感光元件比前兩代更大外,體積也更為輕巧,機頂的按鍵配置也不算複雜。(圖/取自官網)

好料全上!有APS-C、雙像素對焦的Canon G1X III登場。(圖/取自官網)

主要的拍攝技能上,G1X III 最大賣點就在於導入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並有 DIGIC 7 影像處理器等規格,讓感光度可達 ISO100 至 25,600、連拍速度 9fps(AF-C 為 7fps),目前主打的 Dual Pixel CMOS AF 雙像素對焦也順勢導入;鏡頭則搭載一只等效 24-72mm f/2.8-5.6 的變焦鏡頭,最近對焦距離 50cm,雖相較前代的 24-120mm 短了一些,也是因應感光元件變大、體積縮減所做的改變吧?(但錄影還是只有 FHD@60fps.....)

▼機背大多數實體按鍵皆配置於右側方便單手操作,前代方便自拍、各個情境拍攝的 3 吋 104 萬畫素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也維持下來。(圖/取自官網)

好料全上!有APS-C、雙像素對焦的Canon G1X III登場。(圖/取自官網)

G1X III 預計在 11 月底於海外正式開賣,售價 1,299 美金,約合台幣 39,401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