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嘆市長薪水「只有台大一半」 議員驚:月入17萬叫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針對「促參及招商執行與地上權設定案探討」進行專案報告,由於柯文哲日前和太太陳佩琪共同參加聯合活動時,陳佩琪竟自編「熊讚功高震主」童話故事,頗有影射柯文哲意味,引發熱議。議員秦慧珠質詢時問及此事時,柯文哲說陳佩琪很強勢,「現在就是靠她賺錢養家」,還抱怨市長薪水很少,只有台大醫生的一半。

柯文哲日前和太太陳佩琪一起參加活動時,以近來爆紅的熊讚為主角說故事,沒想到妹容提到「熊讚功高震主民調比獅大王還高」、「每天被豺狼虎豹批鬥」,頗有影射柯文哲意味,引發各界熱議,甚至連人本基金會都跳出批評。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與陳佩琪出席活動,以熊讚當主角講「功高震主」故事。(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此,柯文哲16日備詢時表示,有時陳珮琪在做的事情他也沒辦法完全控制,「我事先都不知道,我還問他說你這麼搞笑幹什麼」;而秦慧珠追問是否覺得陳佩琪在影射?回家有責備她?柯文哲說,「沒有啦,當作笑話看一看就算了」,並表示太太很強勢,現在都靠她賺錢養家。

而柯文哲的回應卻引起秦慧珠興趣,追問柯文哲錢用到哪裡了?柯文哲回說,「其實台北市長薪水不高,只有台大的一半」,去年扣繳憑單220萬、月入約17萬;秦慧珠驚訝表示,「薪水不高也是錢阿比我們議員還多欸。」

對於柯文哲抱怨薪水不夠,秦慧珠不滿表示,「所以你薪水比我們議員高很多欸,你都不能養家我們不是餓死?你賺17萬還叫不能養家,不氣死22K的年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