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膠帶封門縫燒炭自殺 同齡警細心勸導2小時打消輕生念頭

▲膠帶封門縫燒炭自殺 同齡警細心勸導2小時打消他輕生念頭。(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企圖輕生的黃男。(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日前台中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黃姓男子心情非常低落,傳出訊息中帶有輕生意圖,警方趕赴現場,也發現他疑因考試、感情、家庭等種種交錯問題,壓力過大正企圖燒炭自殺,所幸經員警用心開導,苦勸2個多小時,終於讓他打消自殺念頭。

台中市警方上月23日16時許獲報後,立即派遣巡邏警員到達現場,但敲門無人回應,高姓員警覺到有一股燒炭味,仔細詳查,發現大門四周縫隙都有用膠帶封住的痕跡,深怕黃男已在屋內燒炭自殺,於是通報消防人員及屋主到場準備要破門,不過此時屋內的黃男被外頭騷動的聲音吸引自行打開大門,並表態希望不要通知房東到場也拒絕就醫,不過員警進入後發現有正在燃燒的炭盆,因此立即將其撲滅。

▼房內燃燒的木炭。

▲膠帶封門縫燒炭自殺 同齡警細心勸導2小時打消他輕生念頭。(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當時同是七年級生的王、徐兩名員警了解黃男的難處後,細心開導2個多小時,並主動陪他前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上班地點,也聯絡黃男的父母到場,協助後續的照料,終於讓他打消自殺念頭,黃男也說會積極正向的面對問題,也非常感謝員警不厭其煩的溫馨關懷,家屬到場後向警方頻頻致謝,表示若不是員警耐心的勸導,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成功保住兒子的性命,避免家庭悲劇的發生。

警方呼籲,民眾如遇不如意情事,應尋求社會各種求助資源(如張老師1980、生命線1995)或向親友傾吐,建立自救的網絡。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