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測下周四有颱風生成 賴忠瑋:目前訊號已經減弱

國情連假東半部降雨、西半部為陰天。(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國慶4天連假,東半部恐降大雨、西半部為陰天。(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6)日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宜蘭、新北市東北角和花蓮北部附近可能有較大雨勢,北部已經沒有那麼熱了,雲量變多,偶有一點飄雨的情況發生,東部的花蓮、台東也可能偶有零星小雨或飄雨,中南部則是持續晴朗炎熱,山區有局部午後對流雨發展。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日東北風主要影響範圍在北部與東北部,所以此兩區域較容易有較明顯的降雨;接下來的4天連假中,東半部需要特別注意,「預計從周六晚上開始到周一上半天,天氣會不太穩定,並且不排除可能會有較明顯的雨勢,同時北部的大台北地區及南部的屏東也可能會有局部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天氣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賴忠瑋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預計在周六到周一這段期間會菲律賓呂宋島到巴士海峽之間的區域,逐漸進入南海北部,期間低氣壓的外圍環流將為台灣帶來明顯的偏東風」,因此位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天氣會不穩定,可能會有不小的雨,西半部則是雲量會變多,但是降雨機率就會小很多。

此外,近期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會不會有颱風生成,昨(5)日美國的全球模式上有預測出下周四或周五可能會有一個颱風生成,對此,賴忠瑋提到,「今日在預測結果時,訊號反而變得不清楚了,這也顯示出在時間比較久的預測上,模式的變動程度還是很大,不過另一方面也代表未來1、2周,在南方熱帶洋面上較容易出現擾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