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南下涼到後天「氣溫最低25度」 宜蘭未來3天恐大雨!

北部、東部今晚開始至後2天的溫度會下滑至25-30度。(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晚開始至明後天,北部、東部的溫度會下滑至25-30度。(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接連幾天的大熱天終於要有變化了!今(3)日北方的東北風開始南下,預計上午開始,北部將會逐步感受到風向轉變,下午會更加明顯,北部、東部今晚開始至明、後2天的溫度會下滑至25-30度,屬於一波的小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東北風水氣並不多,不會像上周一大波對流雲系在台灣海峽北部發展,造成東北部迎風面的劇烈降雨,不過位於迎風面的新北市萬里到基隆,以及東北角至宜蘭,下午到傍晚開始會逐漸有些地形雨勢,這樣的雨勢可能持續到周三,其中宜蘭可能連續2、3天會有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新北市萬里到基隆會受影響,北部其他地方是偶陣雨的型態,可能今天傍晚開始較有機會;至於中南部則是位於背風面,天氣相當穩定,感受不到東北風的變化。

彭啟明表示,預期周四、五後東北風就會減弱改吹東風,不過水氣就會變多,東北部、東半部在雙十節前都可能會有些雨勢;未來一周還會有一波類似東北風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