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有鬼冠軍/討人厭的室友會夢遊 手機一拍看到恐怖真相

文/社群中心

許多鬼故事都是發生在房子裡,舉凡租屋遇到鬼、住飯店被鬼壓床...等等,2017年「大家來說鬼」活動也新增了「房子有鬼」的項目,投稿的質、量也是眾分類中最恐怖、最多篇幅的項目。從8/1-9/19共累積了224篇投稿,經過第一關小編評選入圍到評審評分,中間經歷許多掙扎,最後選出4名得獎者。

2017大家來說鬼 分類視覺

冠軍:討厭的室友

和討人厭的室友一起住在一間兩房一衛一廳的房子裡,他的生活習慣非常的差、態度也很不友善,因此決定跟他保持距離,各過各的生活。儘管自己這麼想,但生活還是多少會互相影響,尤其知道他會夢遊後,更加速想搬家的念頭,不過他到底為什麼會這麼頻繁夢遊呢?那一晚…得到了毛骨悚然的答案。細膩的描述帶著讀者進入情境,恐怖的飄點更令人倒抽一口氣,拿下房子有鬼項目的冠軍。

亞軍:銅雕畫

每次在新家等電梯的時候總覺得有好幾道目光盯著,嚇得頸背寒毛直豎,明明電梯廳沒有其他人啊!唯一詭異的就是背後的那幅橫幅銅雕畫,畫作內容竟是滿山遍野的逃亡女子被兩個鬼怪追逐著,最弔詭的是,畫作居然會自己產生變化!追查這幅畫的來源,差點惹來恐怖殺機。雖是創作作品,但題材新穎非常引人好奇,編撰的成熟度可說是小說家等級,拿下亞軍可說是實至名歸。

季軍:母親

「媽媽,有兩個矮矮的叔叔和阿姨,一直跳上跳下。」哄完女兒之後,從電視的反光看到兩個只有上半身的男女抓著窗簾,往上爬又跳下來,嚇得趕緊找宮廟師父的幫忙,最後的結局讓網友直呼嚇死,連評審也沒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小編獎:高跟鞋

準備考研究所才找了清幽的房子住下,想要平心靜氣的讀書,但每到了十二點樓下都會傳來高跟鞋的聲音,住進來不到三天已經嚴重失眠,忍無可忍只好去找房東太太申訴,沒想到一向笑容可掬的房東太太居然變臉,當天晚上依然又傳來「叩、叩、叩」的高跟鞋聲,作者立刻跟樓下的房客理論,沒想到…驚悚的畫面把他嚇暈了。這篇PO到粉絲團後,引起許多網友回響,紛紛認為太恐怖,評審稱讚這篇的形容詞十分有力,令人作噁的氣氛醞釀的很成功。

2017年的「大家來說鬼」吸引許多高手來投稿講鬼故事,可惜每個項目最多僅選出冠、亞、季軍,及小編獎四個獎項,經過5名社群編輯第一階段的評分篩選,進入外聘評審評選階段,終於選出四名得獎者,因為今年優秀的稿子真的非常多,如有漏網之魚敬請見諒。如果你也喜歡看鬼故事,歡迎加入 @大家來說鬼 粉絲團,如果你喜歡寫鬼故事也歡迎加入社團 @大家來說鬼 ,那麼我們明年見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快來玩~測你對77涵的了解程度!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盧山驚魂記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