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霸主ETtoday歡慶6周年! 陳安祥:要朝大平台邁進

總經理陳安祥。(圖/記者徐文彬攝)

▲《ETtoday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ET來了/特別報導

為慶祝台灣新媒體市場霸主《ETtoday新聞雲》至今(11/1)已成立6周年,公司特別舉行「守護大地.品牌深耕」植樹日活動,並結合手做療癒植栽、趣味比賽、棉花糖點心與摸彩活動,藉由跨部門活動參與來提高公司的凝聚力。《ETtoday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特別勉勵員工,「今天是我們的日子,明天將會是我們的時代,希望大家一起享受快樂的6周年,Today is my Day!」

《ETtoday新聞雲》自2011年11月1日成立以來,不僅創造日均流量突破1,400萬,並擁有超過1,350萬粉絲佳績,還有25個粉絲團黏著度更遠勝於同業。現在更從原本的「圖文報導」轉型加入「影音」與「直播」,在強調分享、影音、互動的品牌精神支持下,其營收在蘋果營收下滑之際逆勢成長,繼今年5月份的營收破紀錄,達到5800多萬後,10月份的業績可望衝破5700萬,成為史上次高。

陳安祥指出,除了業績屢創佳績外,更有兩件值得開心的事,包含從今天起將全面恢復使用《ETtoday新聞雲》的CI ,以及根據九月份Comscore的統計,網站以1254萬(18歲以上)的觸及人數,再次奪回新聞類網站的第一名。然而要邁向卓越,其實還有很長路要走,但《ETtoday新聞雲》每個員工都應感到驕傲。

▲ETtoday六週年植樹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為慶祝《ETtoday新聞雲》開台6周年,總裁王令麟(右五)攜手董事長廖尚文(右四),以及執行董事黃寶慧(左四)、總經理陳安祥(左六)和社長蔡慶輝(右二),一同舉行「守護大地.品牌深耕」植樹日活動,除了希望帶動社會環保議題,也有傳承意義,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陳安祥表示,因為《ETtoday新聞雲》是最強的團隊,內部不僅溝通良好還能互相鼓勵,而且團隊不安於現狀、即知即行,絕不拖泥帶水,「勇於創新、絕不墨守成規是我們家獨特的DNA,完美結合新血的創意與資深主管的經驗,彼此激勵,開創新契機,所以不用羨慕Google、騰訊、FB,要相信有為者亦若是,更要信賴你身邊的夥伴,今天是我們的日子,明天將會是我們的時代!」

《ETtoday新聞雲》創站6年來,在網路新媒體的激烈競爭中,不斷擴充規模,全方位提供各種新聞給讀者。陳安祥表示,ET的精神是「樂在分享」,除了持續深化社群互動,並整合新聞、資訊、知識、娛樂等面向,以呈現有溫度、深度的新聞內容努力外;未來更會持續以影音、直播、社群、互動、個人化服務五大面向發展策略,投入資源往多元網路平台邁進,讓人人都能成為新聞一份子。

▲ETtoday六週年植樹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不僅如此,立足社群的《ETtoday新聞雲》,在每日流量站穩1000萬PV之後,也開始有新聞政論的直播節目,並增加政治、財經的採訪人力,朝「真正有影響力的媒體」目標前進;同時陸續推出專題、深度報導、專訪等優質化、個人化內容,也提供旅遊美食、寵物毛小孩、貼近現實的網劇等節目直播,滿足每位讀者不同需求。

除了放眼台灣外,也有東南亞版、港澳版、紐澳版、北美版等國際分版。「希望成為全球華人圈第一名的新聞品牌!」陳安祥表示,除了每天持續的出稿量外,今年暑假的「世界盃棒球賽」、「亞洲棒球錦標賽」、「瓊斯盃籃球賽」等直播,還有「2017高中原創畢業歌」的線上投票、現場演唱會式的規格,讓《ETtoday新聞雲》「樂在分享」的價值最大化。

陳安祥說:「期待《ETtoday新聞雲》成為大平台!」在網路發達後的新媒體,資訊不再是單一向,而是透過互動與分享產出更多的火花。「新聞是創造議題、用專業平衡正反論點的報導,但未來的夢想是溫度、有深度的內容,能激起民眾自發性討論、參與的精神,最終極的願景是一個大平台,像是跟各大專院校合作,讓學生能將創意傳達給更多人看,這就是新媒體創造的世界。」

未來《ETtoday新聞雲》將透過多元策略並不斷開創新方向,持續站穩新媒體成長霸主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