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洗車工廠老闆 身障青年要讓家人過好日子

▲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從小家境不好的黃富元,是名辛勤努力的快樂洗車工。(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從小家境不好的黃富元,是名辛勤努力的快樂洗車工。(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我不想再餓肚子,要給家人吃飽睡好的生活!」今年六月剛從台南高工畢業的黃富元,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從小家境不好的他,常常三餐不繼,身為長子的富元,不僅從小就很有責任感,更在高中畢業後,透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的轉介,在伊甸基金會就業服務員李俊彣的協助下,順利到加油站擔任洗車員的工作。

「把髒兮兮的車子,短短幾分鐘內洗乾淨,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看著大排長龍的洗車隊伍,要在簡短的時間內,把車子洗的亮晶晶的,對洗車員來說是一大挑戰,但黃富元總是很專注,從車輪框、擋風玻璃、雨刷…等,每個位置都不馬虎,連主管也對黃富元稱讚有加,主管說黃富元是他看過最努力的身障員工了,比一般的員工表現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家說長兄如父,五年前,黃富元的父親因為心臟衰竭,醫生診斷不能過度勞累,家中除了靠母親做代工,每個月近3千多元的收入,其他全靠黃富元的薪水支撐,即使要負擔弟妹的學費和全家的生活費用,黃富元也不曾喊累,在他心中有個願望,就是希望存錢買棟房子,讓家人可以舒適的生活在裡面,未來還要自己開心作洗車工廠的老闆。

黃富元說:「我要當老闆,讓大家看到身心障礙朋友也可以很厲害!」伊甸基金會就業服務員李俊彣表示,黃富元有一個優點,對於自己人生的方向很明確,在媒合加油站工作之前,黃富元也同步接到一間知名服飾品牌的工作邀約,一般人都會選擇舒適的冷氣房工作,但他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洗車這份工作,除了賺錢,更因為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即使每天頂著大太陽,洗車時全身又被淋得溼答答,黃富元仍然很享受這份工作帶來的快樂!如今有了穩定的工作,富元每個月都把收入交給媽媽儲蓄,一起扛起媽媽肩上的重擔,成為家中的支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