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3個抱歉」諷刺張花冠:嘉義不走回頭路

▲▼陳明文回應張花冠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明文回應張花冠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怡雨/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對於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攬肩說話感到不舒服,因而對陳明文提告性騷擾,隨後甚至爆出陳明文對她說「會讓你死得很難看」,只是為留轉圜空間,張花冠並沒有提恐嚇告訴,也強調若陳明文道歉,她願意撤回告訴。對此,態度一直處於低調的陳明文在25日上午終於召開記者會,會中以「3個抱歉」回應張花冠,但道歉內容看似卑微實則諷刺,還強調要「終結派系、清流共治」,嘉義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張花冠與陳明文的「性騷擾」爭議近日愈演愈烈,張花冠因13日深夜在民雄大士爺祭典時,被陳明文攬肩、在耳邊「講幹話」感到不舒服,便在20日控告陳明文性騷擾;張花冠甚至在事後自爆,當時陳明文硬勒住她的脖子、與她併行,是在她耳邊說,「我的官司都已經處理好了,不會有事,等宣判確定沒事後,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但她不願以「恐嚇罪」提告陳明文,是因為恐嚇罪屬於公訴罪,她希望留一個轉圜空間,盼陳明文道歉,她就會撤回「性騷擾」告訴。

▲▼民進黨全代會,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張花冠的指控,一直不願正面回應的陳明文終於召開澄清記者會。陳明文在會中表示,如果他的動作讓張花冠主觀上感到不舒服,他向張花冠道歉;但是張花冠先是指稱他性騷擾,事後又改口是恐嚇,連談話內容也從中常會改成官司之事,罪名與內容都一變再變,令人匪夷所思。

陳明文也提到,張花冠一直希望嘉義能縣市合併,但縣市合併不是一紙行政命令下達就可完成,身為立委的他卻無法如張花冠所願,他也願意道歉。另外,陳明文也指出,張花冠一直期待他能支持張花冠的弟媳王蘭芬接棒選縣長,但身為選對會召集人,他必須遵從政黨體制的提名制度;無法達成張花冠的期待,陳明文再次道歉「請原諒我」。陳明文看似道歉,實則暗示張花冠是因未達私人目的才將矛頭指向他。

陳明文強調,在過去20年,嘉義縣從派系政治走上政黨政治,每一次的選舉,都更加深化嘉義的民主,也讓人民更有智慧;「終結派系、清流共治」是他對縣民的承諾,嘉義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