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危機人人怕 這款男嬰長大可能會「頂上無毛」

▲男嬰,嬰兒,嬰。(圖/視覺中國)

▲男嬰左手無名指比食指長,長大可能會禿頭。(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男女老少,只要遇到掉髮、甚至禿頭的狀況,肯定都會覺得困擾,市面上也有許多相關的頭皮保養、清潔等相關產品。國外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如果新生男嬰的左手無名指比食指還要長,未來很有可能會面臨禿頭危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大約在母親懷孕第8週左右,新生兒的毛囊會開始發育,睪酮在此時激增;同時間,手指也開始發育。研究指出,男性激素會影響無名指發育,雌激素則是影響食指發育。以此推測,子宮中若有較多的睪酮(與掉髮有關的男性賀爾蒙),無名指會比食指還要長。

研究人員Mehmet Unal博士在期刊中寫道,「我們的研究顯示,手指長短比例可用來預測未來是否掉髮」。但無名指發育較好也非全然壞事,先前曾有研究指出,這群人比較擅長踢足球、舞蹈,也擁有更好的數理能力、高IQ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