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警花」高凱瑄暖心幫忙 失智婦迷路18小時找到家

▲最正警花高凱瑄幫助失智老婦返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趙婦迷路18小時走到瑞安街派出所求援。(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50幾歲趙姓婦人9月初凌晨2時許走進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由於趙婦披頭散髮加上身旁的馬爾濟斯不斷吠叫,值班的女警高凱瑄立即起身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只見她面容憔悴且一臉茫然,經高員耐心詢問,趙婦才緩緩說出姓名及生日,而聯繫上其家人才得知,趙婦竟一早從文山區住家帶狗散步,卻迷路18小時走到派出所前求援。

「怎麼了?需要幫助嗎?」高凱瑄當天不斷詢問趙婦,但對方因為有失智情形,言語表達能力不大好,身上又沒有攜帶任何證件,高凱瑄只能耐心詢問,趙婦這才緩緩地說出姓名及生日等資料,高員透過警用電腦查詢,經多次比對後確認婦人身分,當致電聯繫上趙婦家人時,電話另一頭情緒激動地不斷道謝。

警方表示,將趙婦順利送回家後,其家人供稱,趙婦因患有輕微帕金森氏症,過去外出都能自行返家,這次一早帶狗出門散步卻走失18小時,一路從文山區住家迷路6、7公里到大安區,讓他們著急地到處找尋到深夜,員警打來時他們正準備到附近派出所報案,「真的很謝謝你們!」

23歲的高凱瑄2014年就讀警專時,就曾被PTT鄉民挖出美照爆紅,也被封為「最正警花」,2015年畢業後,更被網友狂追問「要去哪裡報案!」

▼高凱瑄曾被鄉民封為最正警花。(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最正警花高凱瑄幫助失智老婦返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