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入生活美食 桃市14家客家餐廳輔導成果發表

▲「桃園市客家美食餐廳」輔導成果發表會。(圖/鍾陽正提供)

▲「桃園市客家美食餐廳」輔導成果發表會。(圖/鍾陽正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局22 日於平鎮區釀香居懷舊餐廳,舉辦「桃園市客家美食餐廳」輔導成果發表會。局長蔣絜安指出,為使客家走入生活,美食是最佳的捷徑,今(106)年已推出客家飛機餐,也將推出客家鐵路便當,藉由客家美食,讓大家看到客家的美好。

蔣絜安說,「客家美食HAKKA FOOD餐廳輔導計畫」,係由客委會與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及高雄等縣市政府共同辦理,桃園市委託客家料理專業的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團隊,進行餐廳軟硬體及菜色研發輔導,共有22家餐廳報名參與,經篩選後選出14家發表輔導成果。

此次計畫著重輔導餐廳的客家氛圍營造及菜色創新,因此培訓課程是以四感體驗(客家招呼語、客家料理的色、香、味)行銷經營模式建構客家美食有感環境,朝特色化及精緻化發展,並加強建立其品牌特色,推出健康風味的創新菜色,提供消費者一個嶄新的客式饗宴。

▲「桃園市客家美食餐廳」輔導成果發表會。(圖/鍾陽正提供)

▲客家局長蔣絜安頒發証書給綠園餐廳(楊梅區)行政主廚林清全。▼客家局長蔣絜安頒發証書給新百王餐廳(平鎮區)簡境宏。(圖/鍾陽正提供)

▲「桃園市客家美食餐廳」輔導成果發表會。(圖/鍾陽正提供)

14家業者歷經為期1年多的輔導過程,包含食品安全衛生、菜色創新、營運管理、客家招呼語教學等培訓過程,以及學者專家現地訪視指導等而產生蛻變。其中,釀香居經過輔導,致力提升服務水準、積極推廣客家藥理精神,因此獲得客家委員會的HAKKA FOOD認證肯定。

14家發表輔導成果的業者有:大溪紅樓餐廳(大溪區)、弘廚手作料理店(平鎮區)、老地方小吃店、知味囍宴餐廳(龍潭區)、東森山林度假酒店(楊梅區)、美鵑園餐廳(中壢區)、首烏客家御膳館(中壢區)、新百王餐廳(平鎮區)、輕鬆餐館(中壢區)、綠園餐廳(楊梅區)、滿滿客家菜館(中壢區)、饌園小吃店(中壢區)、釀香居懷舊餐廳(平鎮區)、饗宴美食館(平鎮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