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城市展新增「四大專業」 預計設1100個攤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增四大專業領域!

智慧城市第三次會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主委王令麟今召開第三次會議。(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力推動「智慧城市」,台北市商業會更於日前成立「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由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擔任主任委員,今(20)日舉行第三次會議。王令麟特別強調,民間跟政府的結合才能讓城市發展,讓市民有更好、更便利的服務。

會中特別提到2018智慧城市展將在台灣南港展覽館舉行,展覽規模也將擴大,將新增「教育、醫療、交通、建築」跨領域主題區,也加首次納入全球電信商和永續城市,預計設置1100個攤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林智清秘書長指出,2018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展期為3/27-3/30,會邀請海外城市首長來台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展覽主題將訂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臺北市政府也將提出20~25個實證場域,如智慧公宅、3U於北北基桃之落實、智慧臺北車站、智慧停車場、智慧電網等。

台灣智慧產業聯盟陳守玉副秘書長進一步說明,智慧城市長SCSE是以解決方案為主的專業展覽,範疇包括交通、醫療、教育等,是跨界交流的合作平台,在今年(2017)共有205家廠商、900個展位,還有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系統整合輸出獎和近13000位專業人士參加的專業論壇。

智慧城市第三次會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林智清秘書長。

此外,今年台灣5家電信商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都有共同參與,更邀請到海外電信商(美國Verizon、巴拉圭I-Tel、波蘭Polkomte、Cyfrowy、泰國AIS、印尼Telkomsel、汶萊TelBru、柬埔寨、馬來西亞電信商、日本Softbank、韓國SK Telecom和法國Sigfox、Affirmed Network)等公司一同參展。

而在今年城市首長高峰會議中,國外城市代表共計29個國家、超過54位的海外城市首長, 包含美、英、法、捷克、塞爾維亞、匈牙利、多明尼加、 巴拉圭、薩爾瓦多、貝里斯等歐美國家及鄰近的日、紐 菲、馬、印尼、印度等國家與地區的城市首長代表。

陳守玉強調,智慧城市帶來相當大的產業效益,今年促成英國和台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南部五縣市、菲律賓與帆宣、公會與ICLEI、印尼與台灣和台法都簽訂了合作備忘錄。

智慧城市第三次會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灣智慧產業聯盟陳守玉副秘書長。

智慧城市展明年的主題是「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陳守玉提到,希望邀請更多的縣市政府共同辦理主題論壇、擴大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規模、與ICLEI合作(擴大永續城市論壇規模與主題館)、配合政府加強推動新南向政策和加強海外首長、電信商及訪客商業媒合。

陳守玉強調,雖然智慧城市展目前仍是新創展覽,但是希望結合各界資源,在明年將展覽規模擴大至1100個攤位,新增專業次品牌經營,包括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建築、智慧交通、智慧金融、資訊安全等,也預計邀請100位國外市長參與,一同促成城市跟城市、城市跟產業及產業與產業的合作,加強商業媒合,將台灣的產業推廣出去。

智慧城市第三次會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今日舉行第三次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