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高層確認新微單必是全幅!還直接對其他競品開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嘲諷開的有點大啊.....專業Tank來著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前腳 Nikon 社長牛田雄一才說未來將會以高階機型、新微單等不同產品挽救市場,在整合諸多科技結晶的 D850 問世後,似乎市場反應真的好上一些。近期中國媒體也在 Nikon 於上海舉辦百年展覽時,趁機訪問到原本任職開發部長,現職為映像事業部高級顧問的後藤哲朗先生,他除了更進一步確認 Nikon 新微單將會是全幅外,還對其他微單廠商開了超大的地圖砲啊…..

Nikon 影像部門高級顧問後藤哲朗。(圖/翻攝自色影無忌)

▲Nikon 映像事業部高級顧問後藤哲朗。(圖/翻攝自色影無忌)

首先中國媒體因應 Nikon 特殊的復古全幅單眼 Df,加上後藤先生又是負責開發該機的人,也順道問了一些開發和有無新款機型的問題;不過他提到雖然因應百週年,不少消費者也反饋希望能有 Df2 的問世消息;但以整體銷量來看,Df 表現並不是太好,且開發新款機型還是有隱憂。因此後藤先生也呼籲用戶:「要是真的喜歡 Df 的話,就趁現在馬上去買吧」,明顯是說不會有 2 代機型了啊 XD。

▼被問到 Nikon 復古單眼 Df 有無機會出後代,後藤先生則是以開發成本等因素,間接否認了這個消息。(圖/記者洪聖壹攝)

結合復古與現代!Nikon Df 全幅單眼登台價近 8.3 萬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會拿 Df 的皮做 Nikon 新的微單,雖然後藤先生是迷迷糊糊帶過;但他也提到要是 Nikon 確定要再度設計微單眼的話,鐵定會做 35mm 全片幅格式;再搭配之前牛田社長的發言,根本已經可以說 Nikon 新微單一定是全幅啊。

▼雖然後藤先生沒有直接確認,不過他說 Nikon 新微單要出的話,鐵定是全幅,搭上先前牛田社長的消息,看來真的八九不離十啊,圖為 Nikon 1 微單眼。(圖/記者廖明慧攝)

Nikon 1 J5掌中閨蜜 時尚自拍機擄獲女人心(圖/記者廖明慧攝)

另外,後藤先生也大膽提出自己對其他微單眼的看法,在被中國媒體問到時,他先說像富士、Olympus 與 Sony 設計的微單眼,僅是為了滿足特性消費族群(像是復古機型),並無法完全對應所有消費族群需求;甚至連沒有專業攝影師在用這種重話都出來了(詳細報導請點這裡,筆者完全沒有誇大啊),可說是嘲諷開滿滿。

▼後藤先生在被問到其他微單的看法時,大膽說出像是富士、Olympus 與 Sony 並沒有滿足所有消費者需求,甚至沒有專業攝影師使用,真的很狂啊!圖為 Sony A9 全幅微單。(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a9 微單體驗。(圖/記者莊友直攝)

對於 Sony 首台高速微單機皇 A9,後藤先生也提出 Sony 在 A9 發表之前,其實也歷經很多失敗經驗,不過 Nikon 在對於這些失敗經驗來看,可說是遠遠多過於 Sony 的。讓人感覺有些霧颯颯的一言,應該是後藤對於 Nikon 的逆境生存力相當具有信心吧?而究竟 Nikon 新微單是否會讓攝友比起 D850 更為驚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色影無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