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內湖高工驚爆性騷!10生遭碰隱私處、摳臀 教育局震怒

▲▼中山女中,中山女高。(圖/翻攝GOOGLE MAP)

▲中山女中傳4學生遭性騷,橫跨不同屆。(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山女中(中山女高)及內湖高工傳出老師性騷擾學生案,近日因狼師請假一年後準備重返校園,引家長反彈,事件爆發。對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16日晚間6點發聲明稿表示,有關報載中山女中及內湖高工發生師對生性騷擾案,北市政府教育局表達強烈譴責,並要求學校儘速檢討處分結果,學校教師如果偶性騷情節嚴重者,按照教師法最重可處停聘、解聘或不續聘處分。

人本基金會開記者會表示,近日接到擔心的中山女中家長反映,校園中有狼師,該校有男老師在校內對女學生以言語和肢體性騷擾,至少有4名學生受害,這些女學生被老師傳有暗示性的言語、文字或圖片,還擁抱、撫摸大腿或觸碰身體隱私部位。

受害者甚至包括已畢業升大學的校友,但中山女中開了性平會,卻沒有公布結果,引發家長不滿,要求校方及北市教育局立即「解聘」該師。

家長近日在中山女中發傳單,並在網上貼文揭發使案,人本基金會也幫忙轉聲明,要求校方應向全體師生說明「性騷擾」事件,並主動清查包含畢業生在內,還有沒有其他學生受害。

中山女中表示,站在保護孩子的立場沒辦法公開,受害學生也非常不願意曝光。該名教師也已請假1年接受各項性平教育,目前並未任教。

▲▼內湖高工。(圖/翻攝GOOGLE MAP)

▲內湖高工傳出至少6件性騷擾案,狼師請假一年後,傳將回校園,讓學生情緒受影響。(圖/翻攝GOOGLE MAP)

另外,人本基金會16日同時揭發內湖高工一名黃姓教師對男女學生性騷擾,包括女學生練舞蹲馬步時,用膝蓋頂女學生屁股;從後面突然抱住男同學,並用手摳臀部中央等情事。

更誇張的還有,狼師還在黑板寫「時間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機會像LP敢掌握就會變大」,並在手機LINE群組傳「打手槍」的訊息。

黃師曾經在班上辦慶生會,用童軍繩綁男同學,刮鬍泡砸學生下體,還叫學生綁自己,甚至要求女同學餵他吃東西。這些誇張行為,讓學生忍不住鼓起勇氣申訴。

不過先是原輔導主任送錯報告,未提供完整報告給教育局,回覆申訴家長時,沒告知可申復的權利,讓原本應要解聘的狼師可能回到學校繼續教,受害學生們心裡開始害怕。

受害家長指控,黃師涉6件性騷擾案中,她的孩子是其中一件,孩子當時因參加課後輔導時,遭黃師「拍背一下」,卻不想再參加課後輔導,當時家長問不出小孩不想去的原因,不料後來黃師爆發6件性騷擾案,才發現孩子是其中一位受害者。

最近知道黃師竟然自性平會調查後請假一年,將回校教書,讓小孩開始情緒受影響,她向校方追問,才知道孩子當時還被狼師從後方熊抱等騷擾行為,家長怒校方沒將調查結果告訴家長,要求一定要解聘狼師。

對此,內湖高工校長回應,性平會審議後確認黃師有6件性騷擾案,但性平會認為「未達解聘」標準,律師也認為若解聘不符比例原則,最後記2小過,並要求該師請假,家長申覆也失敗。校長說,校方原先也希望不續聘,但北市教育局認為若以不適任為由,應有輔導程序,但黃師目前是請假狀態,沒辦法進行「輔導」;另外其他家長提出黃師另涉4件性騷擾案,預計9月底前會開性平會處理。

北市教育局傍晚緊急發聲明表示,坦承中山女中、內湖高工性騷擾案,指出兩校分別於106年4月28日、105年3月3日接獲學生反映,老師疑對學生性騷擾情事,學校依法於24小時內完成校安通報及法定通報,並組成調查小組展開專案調查,分別於106年6月19日、105年4月22日召開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兩校均確認性騷擾事件屬實,並移送校內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

內湖高工原處分當事人2小過,惟當事人於106年6月29日提出其他新事證調查申請,內湖高工重行調查程序,教育局要求學校於9月21日調查結果出爐後,如情節屬實應依法嚴懲,不排除解聘。中山女高也記涉案教師大過,考量有多次紀錄,情節嚴重,教育局將請學校檢討評議結果,從嚴議處。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直批,中山女中性騷擾案至少有4名受害者,而且女學生都是「不同屆」,該師很可能是累犯;內湖高工也是類似情況,但校方和教育局以「保護被害人」為由,不公開相關資訊,反讓謠言越傳越廣,可能造成當事人二度傷害,引起學生人心惶惶,校方與教育局應直接解聘狼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