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廳長官邸 修復後首度限時開放

▲市定古蹟原台南廳長官邸,首度於9月16、17日2日限時開放,讓大家能近距離接觸此一文化資產新亮點。(圖/市府提供)

▲市定古蹟原台南廳長官邸,首度於9月16、17日2日限時開放,讓大家能近距離接觸此一文化資產新亮點。(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台南市文化資產月」16日登場,今年以「交通」及「旅行」為主題,9月16日起至10月15日每周末舉辦多場走讀活動,台南市特選訂將首度限時開放的台南廳長官邸辦理活動記者會,代理市長李孟諺,邀請全國朋友來台南「沓沓仔行」,認識台南的文化古蹟。

原為台南市長接待外賓處所、今年甫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且修復後尚未對外開放的市定古蹟原台南廳長官邸,首度於9月16、17日2日限時開放,讓大家能近距離接觸此一文化資產新亮點。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市擁有22處國定古蹟及200處市定古蹟,為全國古蹟文化資產最豐富的城市,今年文化資產月規劃了陸路、水路及仙路三條路線活動,透過「踩踏」讓民眾了解每個古蹟的獨特性及故事。他以月老廟為例,每個月老都有不同特色,有些特別會講話說媒、有些是愛吃醋,因此每處歷史建築、甚至每間廟宇都有其故事及文化,歡迎大家前來參與,更加認識並熟悉台南這個城市及歷史。

李孟諺指出,經過文化局及各局處努力,提出「歷史街區振興計畫」,協助民間進行歷史街區老屋修復活化,重現歷史建築風華,目前報名者越趨踴躍、活化歷史的風氣也愈來愈鼎盛。另外,台南市政府也協助青年創業,民眾承租老屋作文創經營如服飾店、餐廳、民宿等,經由委員會審核通過可享有最多2年的租金補助。透過此計畫,老屋活化並結合文創,已讓台南巷弄處處是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