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韓」砲火持續 涉華韓企股價一日蒸發上兆韓元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圖/路透社)

▲南韓部署「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韓企剉咧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完成布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外交部為此提出「嚴正交涉」,連帶波及南韓股市,估計與中國市場關係密切的前十大南韓企業市價總值已經在14個月內蒸發了約17.7兆韓元(約4695億元台幣)。另外,北京現代或與北汽集團中止合作關係,現代汽車市價在一天之內蒸發了2.592兆韓元(約688億元台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導,南韓7日正式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隔天馬上反映在股票市場。與中國市場關係密切的10大韓國企業8日當天市值總額減少了1.405兆韓元(約372億元台幣);與入獄前總統朴槿惠執政時(以2016年7月7日為準)相比,整體蒸發了17.7412兆韓元,減幅為27.2%。另外,北京現代或與北汽集團中止合作關係,現代汽車集團旗下11家子公司中,有9家股價同時下跌,現代汽車市價在8日就減少2.592兆韓元(約688億元台幣)。

這10家韓國企業涵蓋化妝品、娛樂、電子產品、酒店、遊戲等領域,而愛茉莉太平洋股價在這10家企業中市值損失最為慘重,從去年7月7日的44.1萬韓元跌至目前的26.75萬韓元,跌幅為39.3%;YG娛樂公司跌幅也達33.9%;10家企業中唯一一家股價上漲的企業希傑E&M公司,因網石遊戲上市拉動股價上漲8.7%。

▲▼政府宣布部署薩德時,掀起中國反韓情緒,不少南韓民眾也反對部署薩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宣布部署薩德時,掀起中國反韓情緒,不少南韓民眾也反對部署薩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韓國前政府決定部署薩德起的14個月內,兩國之間的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中國方面施行不少經濟措施「反韓」,提供土地給南韓軍方的零售業巨擘樂天(LOTTE)集團被激烈抵制,現代汽車遭人當街砸毀洩憤等事故頻傳。在北韓第6次核試驗後,南韓完成部署「薩德」,遭中國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韓停止部署並撤除相關設備。

▼韓國樂天免稅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樂天免稅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