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刺殺蒙特尼哥羅總理 俄多名情報官員受審

▲席斯馬科夫(左一)與席拉科夫(左二)被控密  謀暗殺蒙特尼哥羅總理久卡諾維奇。(圖/國際刑警組織)

席斯馬科夫(左一)與席拉科夫(左二)被控密 謀暗殺蒙特尼哥羅總理久卡諾維奇。(圖/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電訊報》今年2月時曾報導,東歐國家蒙特尼哥羅(Montenegro)警方在去年大選前夕偵搗破一宗刺殺當時總理久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的 陰謀,並拘捕了多名涉案者。

檢方指控「俄羅斯軍方情報總局」(GRU)的軍官席斯馬科夫(Eduard Sismakov)策動一群塞爾維亞及俄羅斯民族主義者和民兵,密謀暗殺久卡諾維奇,這些涉案者下月將出庭受審。

開庭前夕,《每日電訊報》公布多張照片,顯示另外兩名來自俄羅斯軍方情報總局(GRU)的嫌犯席拉科夫(Eduard Shirakov)與波波夫(Vladimir Popov)。他們曾在鄰國塞爾維亞一個公園商討刺殺計畫。檢察部門表示,這些照片將成為證實他們罪行的有力證據。

歐洲某情報機構之前獲得該批照片,顯示席拉科夫及波波夫分別跟其中一名嫌犯辛傑利奇(Aleksandar Sindjelic)交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席拉科夫正與辛傑杰利並排而行。另一張照片則顯示:席拉科夫與波波夫一起坐在長椅上,當時波波夫手中拿着照相機。

消息指出,二人早在蒙特尼哥羅大選前數個月,即開始著手刺殺計劃,而且不時飛到塞爾維亞尋找合適人選組織行動。 席拉科夫及波波夫等13人將於下月出席受審。

英美官員一直指俄羅斯政府在背後策劃刺殺,以警告蒙國不要加入北約,英、美兩國批評俄方的作法是破壞西方的民主精神。克里姆林宮否認上述指控,強調他們絕對沒有參與及安排任何非法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