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常犯傻?先誠實面對「能與不能」 成為更好的自己

情侶、男女朋友、男友、女友、戀愛、交往、曖昧。(圖/CFP)

▲誠實去面對自己的愛與不愛,能與不能。(示意圖/CFP)

文/冒牌生

「或許生命終將錯過一些人,卻也正是他們才讓我們懂得幸福的的可貴」,從初戀到相遇,再從分手到遇見,網路知名作家冒牌生感性又理性的剖析愛情,《#愛過以後忘記的事》每一章敘述著過程中我們容易忘記的事,最後願那些愛過傷過痛過的人能「再勇敢一次,成為更好的自己」。

兩性好書籍值得擁有,《ETNEWS分享雲》將隨機抽出5位幸運的你,只要在此篇貼文下PO出一張符合「更好的自己」心境的照片並標籤 #愛過以後忘記的事,就有機會得到新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戀的懵懂:曖昧時最容易犯傻的瞬間

所有的戀愛都是從曖昧開始。但這次我們不討論曖昧時忐忑不安的心情,而是討論曖昧時最容易忽略的事情。舉例來說,你明明是個冷靜、大方的人,但在曖昧時刻,遇到心儀對象,總是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其中最容易犯傻的瞬間只有一個――打腫臉充胖子。

這個狀況可以有很多種形式:

• 感情裝大度。

• 經濟上裝大方。

• 學識上裝聰明。

但所有的曖昧形式都有一個共同點!

你不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能與不能,愛與不愛。

曾有個女孩對曖昧對象表示:「如果你不喜歡我,你可以告訴我,我不會煩你。」可是當男生真的按照她的意思表達結束感情的決定,但答案卻又讓女孩後悔莫及,頻頻傳訊息、留言,哭鬧不止,無所不用其極的,就是希望可以維持原先的關係。

曖昧最怕的就是這樣,告白了以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愛是矛盾的,如果希望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那就要釐清自己的心意。傳遞自己的真實心意不是假裝大度,口是心非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若告白以後發現答案跟你相信的不一樣,那也沒有關係。人生就是一種面對,即便剛開始遇到的所有不堪,讓你覺得沒有未來,願意跨出改變的第一步,未來才有機會向你敞開大門。對方喜不喜歡你不打緊,重要的是你沒有對不起這一份心意。

遇到喜歡的人,我們總會希望可以變得更出色,才能配得起心中的理想對象。

曾經有個男孩說,他在學校遇到一個喜歡的對象,雙方有點曖昧。女生在課業上需要幫忙中翻英一段文章。男生表示,當喜歡的人找自己幫忙,非常令人開心也願意幫這個忙,偏偏自己的英文不夠好,又只能找別人協助。最後雖然順利解決,但心中有點覺得悲哀,被比下去了。

有時候,我們的一個小小舉動可以收穫很多美好,但最重要的是享受樂趣,而不是打腫臉充胖子。

我曾為了跟喜歡的人約會,帶她去高級餐廳吃飯。結果回家自己啃了一個禮拜的白吐司,而且最後還是沒追到心儀的對象(苦笑)。我們會因為恐懼失去一個人,特地為他做很多,為他改變自己。這所有的作為全為了讓對方認為你很棒,你配得上他。

實際上真正的喜歡和愛,不需要先證明自己很好。

你並不完美,別人也並不完美;真愛就是學著欣賞彼此的不完美。

情侶、男女朋友、男友、女友、戀愛、交往、曖昧。(圖/CFP)

當你發現自己時常口是心非。

當你發現自己跟想像中表現的不一樣。

當你發現自己好像在打腫臉充胖子的時候。

暫停一下,思考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舉動?

從喜歡到愛的過程,需要一起面對困難的考驗。

你必須要先喜歡自己,先認同自己,才能得到他人真心的認同和尊重。人有恐懼,人會脆弱,人有極限;誠實去面對自己的愛與不愛,能與不能。當你學會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跟自己溝通,你會發現即便很慢,但你正在讓自己變得更好,為你的感情尋找一條出路。

後來,有人問我,你怎麼知道一定會找得到出路?也許不一定會遇到一個足以突破曖昧對象的人?

是啊!世界確實有許多「不一定」。我們不一定會遇到幸福,你不一定會完成夢想。我們不一定會被理解,甚至久而久之只能接受世界的殘缺和人性的不完美。

而那句在《最美的安排》電影裡的臺詞說得極好。「愛的面貌有很多,可能是陪伴,可能是祝福,也可能是道別……即便有時候很難過,但愛無所不在。」

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我依然選擇相信,愛、夢想、希望、誠懇。我願意為看似遙不可及的未來努力。選擇相信,不求別的。只因,這樣,我們會快樂一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