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害的...日調查:36%人口要求充實國防「創新高」

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翻攝自路透社)

▲ 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內閣府調查顯示,在希望政府加強推動的政策領域多選題當中,36.2%的人口回答「防衛及安全保障」,相對去年增加4.3個百分點更創下2001年後的新高。有分析指稱,「現象反映出日本人對北韓反覆試射導彈的不安情緒高漲。」然而充實國防只佔所有政策領域的第5多並非民眾最殷切期盼的施政方針

根據日前公佈的「國民生活相關輿論調查」顯示,日本人對於生活品質回答「滿意」或「比較滿意」的人口增加3.8個百分點,總計73.9%超過此前最的72.7%也創下新高。至於要求「完善醫療和養老金等社會保障制度」則有65.1%,要求「經濟對策」和「老齡社會對策」分別都有51.1%,要求「就業和勞動問題對策」則有37.3%,上述項目都超過「防衛及安保」。至於第5多的「防衛及安保」則是超過35.1%的「少子化對策」和32.6%的「物價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