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奇景2小時擋「加州陽光」 讓太陽能發電少70%!

▲▼美國全日蝕。(圖/路透社)

▲美國民眾等著觀賞日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美西時間21日早上10點左右,準備迎來百年難得一件的天文奇景日全蝕,但這也讓高度仰賴太陽能發電的地區失去光源,發電量將會下降,因此天然氣和水力發電就成了重要的配套應對措施。加州的公共設施委員會也希望民眾配合在日蝕期間節電,以減少能源的浪費。

近年來加州積極推動「乾淨能源」的政策,平均每年增加2億瓦的太陽能發電,占整體用電量的30%到40%。雖然加州並不在日全蝕發生的地方,但根據地區不同,太陽大約會被月亮覆蓋50~90%不等。根據加州能源儲存聯盟組織(CESA)的計算,日全蝕將會讓發電產量損失近60億瓦,有70%的太陽能電力將停止供應。

由於日蝕將發生在美國時間周一早上,屆時許多公司開始上班,冷氣和電腦同時開啟會消耗大量電力。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CPUC)表示,到時候會由風力、地熱、水力發電和天然氣等方式供應發電,但仍然希望民眾在當天早上9點到11點這段期間能夠減少用電量,或是拔掉插頭等,以幫助加州維護綠色能源的目標。

▲▼美國加州的太陽能發電量將在日蝕期間大量剪髮。(圖/美聯社)

▲加州的太陽能發電量將在日蝕期間大量減少。(圖/美聯社)

加州電力供應公司的總裁博貝瑞區(Steve Berberich)則表示,對於加州的發電技術很有信心,一定能夠挺過這次日全蝕帶來的挑戰。這次的日全蝕將從俄勒岡州開始一直到南卡羅來納州,跨地區總長113公里,也是99年來第一次沿海岸的日蝕,位在日蝕帶地區的旅館大爆滿,專門用來觀賞的護目鏡也搶購一空。

而在台灣的民眾不需要到美國也能夠透過ET NEWS新聞雲即新聞播吧的臉書粉絲團,全程觀賞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在8月21日晚間11點開始到22日凌晨一點,大約2小時的時間,搶先觀賞奧勒岡州的日全蝕。

▲▼日蝕,日全蝕,護目鏡,小孩。(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