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天蠍、雙子、天秤最愛網路投保

▲保經公司也積極拼資訊安全認證,網路投保更為安全。(圖/示意圖)

▲有壽險業者調查,網路投保前3名的星座為天蠍、雙子、天秤占多數,其中風向星座就包辦2個名額。(圖/示意圖)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使用網路已是現代人的日常,就連投保行為也愈來愈普遍。有壽險業者公布投保行為調查,以性別比例來看,透過網路投保年金險以女性居多,比例有6成,投保年齡則以30~50歲的青壯年族群占多數,至於投保者的星座前3位分別為天蠍、雙子、天秤,風向星座就占2個名額。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金管會自2014年開放網路投保後至今,投保累計件數已超過12萬件,年增率154%,顯見網路投保行為已逐漸受到民眾的青睞。而中國人壽2016年推出可在網路投保的利變型年金險後,成為相當歡迎的商品之一,更是貢獻中國人壽今年前7月整體網路投保保費收入有240萬元的最大功臣。

而就中國人壽內部的統計數據來看,其中投保年金險有6成是女性,且年齡層以較具消費力和經濟基礎的青壯年族群為主。若再以星座來看,風向星座喜愛嘗試新事物和勇於創新,自然不排斥網路投保,在前3名中包辦2個名額。

蘇錦隆也指出,利變型年金險因其宣告利率有機會隨市場水準調整,可持續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若民眾有較多資金運用時,可隨時透過網路操作,隨即完成投保以進行資產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