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同事」16萬對方沒收到 詐騙啦!報警及時攔截

▲蔡男驚覺自己遭詐騙,馬上前往台南市警五分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蔡男驚覺自己遭詐騙,馬上前往台南市警五分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蔡姓男子接獲同事來電指家中有事請他匯借16萬元,蔡男匯完款後,對方竟再來電說沒有收到,要求再匯,此舉令蔡男驚覺遭詐騙,馬上向市警五分局求助,在警方幫助下,凍結16萬元匯款,蔡男才鬆了一口氣。

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8月2日18時10分,有一名蔡姓民眾神色慌張跑進派出所報案,稱接獲其同事來電,表示因家中有事需借新台幣16萬元應急,蔡民基於同事情誼,隨即前往台南三信文賢分社將錢匯入所指定帳戶,惟在匯款後又接獲對方來電,稱未收到款項,請其再次前往匯款,蔡民覺得事有蹊翹、可能遭詐騙,立即到派出所求助。

警員嚴柏昕了解案情後,立即聯絡蔡民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告知行員該筆款項疑似遭受詐騙,協調該行庫承辦行員凍結該帳戶圈存詐騙款項,並協助蔡民完成報案程序。嚴員隨後再次聯繫銀行人員確認已成功圈存止扣新台幣16萬元,惟該帳戶已被設為警示帳戶,無法馬上歸還損失款項,待案件偵辦釐清後始能辦理。

蔡民得知匯款已成功攔下才鬆了一口氣,對員警受理民眾金融詐騙案件,能將民眾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以同理心、積極熱誠的服務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