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聽導航的話人車困泥濘 雙警出擊吉甫車斷崖邊拉回

來自新北市的民眾開車前往鹿野,使用衛星導航帶路,結果導入197縣道泥濘路段,且路旁就是斷崖,只好求助警察。(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來自新北市的民眾開車前往鹿野,使用衛星導航帶路,結果導入197縣道泥濘路段,路旁就是斷崖。(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日前受雙颱所挾帶的豪雨影響,造成台20線(南橫公路)及197縣道多處邊坡落落石及路基崩塌,路面泥濘難行,來自新北市民眾使用GPS衛星導航,「誤入」197線道泥濘中動彈不得,關山警察分局瑞源派出所獲報後,由所長王建超及警員王金財「雙王出擊」協助脫離險境,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導航陷泥記」。

雙颱來襲,來自新北的3位民眾開車欲前往鹿野,使用GPS衛星導航系統「帶路」,結果導入197縣道「泥濘路段」,且路旁就是斷崖,驚慌失措的3人只好求助警察。

來自新北市的民眾開車前往鹿野,使用衛星導航帶路,結果導入197縣道泥濘路段,且路旁就是斷崖,只好求助警察。(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瑞源派出所所長王建超及警員王金財「雙王出擊」,迅速連繫維修廠前來,並以四驅車吉普車將受困車輛綁上鋼索,這才順利將受困泥濘車輛順利拉出,民眾有感於警方的熱忱服務,除再三致謝外,還讚稱「有您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日前因受雙颱所豪雨影響,導致轄內台20線(南橫公路)及197縣道,多處路段發生坍方、路基崩塌及掏空等狀況,目前尚未修復,部分路段也只能單線通行,若遇雨天請改行駛台9線,以策安全。

警方也提醒民眾,GPS衛星導航雖便利,但因路況會隨著天候好壞而有所改變,在資訊無法立即更新的情況下,可能就會發生「誤導」的路線,請民眾仍須依實際交通狀況來行駛,或查詢公路總局道路訊息,以維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