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開放「北上廣」僱菲傭?中國駐菲大使館:沒得到消息

月薪高達5.8萬元!中國擬開放北京、上海和廈門雇菲傭。(圖/翻攝自環球網)

▲月薪高達5.8萬元!中國擬開放北京、上海和廈門雇菲傭。(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勞工部30日表示,未來菲傭將可到中國北京、上海和廈門等5個主要城市工作,且月薪高達10萬比索(約5.8萬元新台幣),目前勞工部正與中國大使館的官員進行相關討論。但據陸媒《外事兒》報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對此稱,「我們還沒有得到這個信息(訊息)」。

菲勞工部的官員表示,中方想聘請菲律賓「家政服務員」有許多因素,其中一個原因是「菲律賓人較為溫和」,且菲人也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對於提升中國小孩的英文水準來說有顯著的幫助。

菲媒報導指出,中方將於9月派出一個代表團赴菲,進一步洽談菲傭至中國的相關事宜。且中國大使館官員還表示,中方決定聘請菲律賓人,是因為近日在杜特蒂總統的努下,中菲兩國的雙邊關係獲得顯著改善。

但據陸媒報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卻表示,「我們還沒有得到這個信息」;且菲律賓勞工部副部長辦公室也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因此此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