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挖出明代古墓 開墓時現場一陣陰冷流出清水

▲▼弋陽縣位於中國江西省東北部,發掘古墓。(圖/翻攝自江西新聞網)

▲弋陽縣位於江西省東北部,28日發現明代中期古墓。(圖/翻攝自江西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建築工地28日挖出古墓,現場發現一口棺材,開墓時現場一陣陰冷,還留出許多清水,棺中放有一枚銅鏡與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文物部人員從服飾和鞋初步判斷,古墓為明代中期左右名門貴族,並未發現墓碑。

據《江西網》報導,現場工人提到,28日上午按計畫進行挖掘工程時,挖到疑似棺木的硬物,停下細看發現為歷史悠久的棺材,29日通報警察至現場維持秩序並保護現場。

▲▼江西挖出明代古墓。(圖/翻攝自江西網)

專家認為,此類墓葬在江西地區以明代中晚期為多,從照片初步判斷,古屍為明代中期人,其他相關事宜待文物部門做進一步研究判斷。

2016年11月同樣在江西上饒石獅鄉一處工地發現古墓,江西省考古研究所、上饒博物館與相關專家初步鑑定,該墓為明代古墓,現場發掘三寸金蓮、折扇等物件推想,墓主生前應該是個風流倜儻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