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鬼/弟忍三年不敢講的事 親姊跳進泳池救的不是人

文/社群中心

閱讀前請服用:此篇文章是新聞雲主辦的【2017大家來說鬼】活動訊息,並非新聞報導,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許多學校或多或少都有口耳相傳一些鬼故事,這對親姊弟在就讀同一所高中時撞鬼了。弟弟是游泳校隊的成員,課後會到學校的泳池練習,那天姊姊晚上十點多要離開學校前,去泳池找弟弟一起回家,竟看到池裡有一個神似弟弟的身影,擔心他溺水了直接跳進去撈人上岸,弟弟還朝她還裂嘴一笑。

事後詢問弟弟此事,他卻四兩撥千金的含糊過去,還要姊姊別再到泳池找他,這個秘密弟弟藏了三年以上,一直隱忍到畢業才敢將真相說出來,因為當天他因病早退,根本沒有去泳池練習,所以泳池裡假裝成「他」的人是誰?

你也曾經聽過、遇過校園怪事嗎?2017年「大家來說鬼」活動即將在8月1日開始,現在就開始整理你的鬼故事,不管是親身經歷,或是創作文都歡迎投稿,獎金最高1.2萬,還有機會成為一舉成名的新星作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狗狗沐浴日」,「人類」的公共游泳池只讓毛小孩下水。(圖/CFP)

▲學校泳池裡的那個身影,居然不是弟弟......。(示意圖/CFP)

============游泳池的弟弟 (全文)==========

其實有時候想起來還是毛毛的。

高中的時候,我和我弟會留在學校自習,差不多待到七點左右才離開回家,這樣子的生活從高一就開始了。

那一年,我高三,我弟高一。

我弟是游泳校隊,是以體育生的身分進來的,外表看起來不像高一,因為個頭大、又有在練,看起來倒比我這個姐姐年紀大一些。有時,我弟也會在他的自習課結束後,會去學校游泳池練習,整個是個勤奮的孩子,姐姐我一下課就急著回家了。

那一次,我留在學校和幾個女生朋友在趕海報,幾個人趕著趕著,時間已經悄悄過十點了,這數字其實在那時算是滿晚的,不過幸好其實我們學校跟我家都是在鬧區,爸媽也都還算放心我們待到這種時間。

我們海報告一段落後,朋友們就地解散,我昨天有問我弟說他會留到幾點、可不可以陪我回家,我弟很隨便的回答我說,如果我有遇到他再說,言下之意根本不想保護他的手足姊姊;但我還是決定去游泳池找看看我弟弟,想說說不定他良心發現。

游泳池很安靜,太晚了沒什麼人,通常練習的也都會在九點左右離開。那裡只開了一盞大燈,雖然有光線,但周遭照起來仍然是昏昏暗暗的,我熟門熟路地走進去,然後在游泳池裡看到一個陰影,跟我弟差不多的身形,就在水底下安安靜的水母漂著。

我納悶,是練習太久所以改練看看簡單的動作嗎?

但時間大概過了三分鐘吧,我察覺到不太對勁,我喚了聲:「阿磊!弟!」

那個方向沒回應我,也來不及去換上甚麼衣服,情急之下,我丟開書包,直接跳進水裡,游向那個陰影。

該死的冷。

那時我滿腦子只想著雖然我弟很懶、很愛跟我搶吃的,但他還是對我很好,下雨時會幫我送傘、煮麵時會多做給我一份、還會幫我煎半熟蛋。

「弟……」

幸好,幸好,我把弟弟撈上來時,弟弟朝我咧嘴一笑。

「……我以為你掛了耶!幹嘛嚇我啦!」

弟弟沒說話,跟我一起上了岸。

然後我又欣慰又惱怒的去女更衣室換了衣服,出來時,我弟卻不在游泳池了,我叫了幾聲,漸漸生氣,想說被耍就算了,幹嘛又自己先走,這樣難道很好玩嗎?

穿著還是溼答答的衣服回到家,正想去弟弟房間找他算帳,打開門卻發現他已經睡熟,想說明天再算帳好了,反正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翌日,我質問正在看漫畫到一半的弟弟。

「你昨天幹嘛先走?」

「……」

「死小孩,我在跟你說話耶!」

「我昨天幹嘛了?」

「我說,你幹嘛先走,幹嘛在游泳池裝死,害我跳下去救你,這就算了!既然都留那麼晚了,反正也被你耍了,留下來等我用乾一下衣服是要死喔!」

「……」

他安靜了半響,說了聲:「……對不起。」

我想說抓到他把柄了,趁機跟他凹:「那你去炒飯,媽媽有買番茄,我要吃番茄炒飯!」

弟弟點頭說好,然後起身走到門旁邊,突然回頭,「那個……姊……」

「嗯亨?」

「……以後別去游泳池找我了。」

「喔。」我莫名其妙地看著他。

不過,後來我的確很少有機會可以去游泳池那邊了,沒辦法,連體育課全部都被借去考試,找弟弟時也只要打他的BBCALL就可以了,不然誰想繞那麼遠去游泳池啊!忘了提,學校泳池因為當初要找好位子,因為游泳池有長泳區,所以其實距離學校主建築是有距離的。

後來,我跟弟弟都順利畢業了。

大學時,剛好我跟弟弟約同一天回來,高中同學恰恰有事,於是我要求我弟一起陪我回母校看看老師,實在太懷念了。

來到校園,懷念我的青春,看著學弟妹在我曾經的教室讀書,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一樣。

隨意地,我說,「欸,弟,我們在校園走走吧!」

「還走啊?」

「難得嘛!」

「跟你說,最多走到高三那,剩下不走了!」

「你不想去游泳池看看嗎?你教練不是還沒退休?」

「……」

「來都來了,做人要飲水思源好麼?」

「……姊」

「嗯?」

「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你別嚇到,不過事情也過很久了……」

「挖靠,難道你交女朋友了?」

弟弟倒是突然凝重起來,讓我突然覺得很奇怪。

「……你還記得你之前做海報做很晚那天嗎?」

「恩,幹嘛?」

「我不知道你在這裡發生甚麼事,但至少姊你到現在都是平平安安的。」他頓了頓,「那天,我根本沒留下來等你,我那天不太舒服,還提早回家休息了。」

「……」

「我之前沒說,是怕妳神經兮兮。」

「……」那,所以我救的那個弟弟,是誰?對我咧嘴而笑的人,又是誰?想起來的瞬間,我又突然想起那個對我咧嘴而笑的弟弟,雖然說這份記憶很清晰,但也許是時間,因為離我太久了,所以我一笑置之。

那天回去,我煮了番茄炒飯給我弟吃,我說:「我想大概是沒什麼惡意吧,說不定是看你姊太正了哈哈哈,不過倒是滿感謝你煮了番茄炒飯給我吃,今天換我煮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